:::

焦點新聞

郭明良 范士岡獲選臺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TBF講座

更新日期:103年12月30日

圖1:臺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講座得主,范士岡(左起)、郭明良、林國儀、謝清河。
                      圖片來源:臺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

臺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講座得主,范士岡(左起)、郭明良、林國儀、謝清河。 圖片來源:臺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

臺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12月18日公佈104年度四位講座名單分別為分別為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林國儀、臺灣大學機械系副教授范士岡、臺灣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暨生化科學研究所教授郭明良、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謝清河。每位講座將獲得新臺幣2,500萬元研究獎金,分10年支付。

財團法人臺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Taiwan Bio-Development Foundation, TBF)於102年7月由一群熱情而且關心臺灣生技醫藥研究發展之國內企業家共同捐助而成立,主要目的在培養生技醫藥領域的人才,基金會服務項目包括:提供進修獎學金、補助相關研究計畫、設立學術講座、舉辦或贊助研討會與活動、以及協助智慧財產保護與技術移轉等。

翁啟惠董事長表示,人才的培養對國家長期發展有關鍵性的影響,卻是短期內不易看見成效的投資,捐助者的大我及遠見令人敬佩。相信以此推動我國生技醫藥發展的公益組織,對臺灣的生技醫藥發展必能有深遠影響,並對基礎研究與產業發展所需人才之培育及人類的健康福祉做出貢獻。本校獲選講座簡介如下:

郭明良/生命科學院院長暨生化科學研究所教授
研究專長:致力於鑽研腫瘤轉移及抗藥性的機轉探討,同時亦積極從事轉譯醫學研究,開發新穎的標靶藥物,希望未來能夠對癌症病患有所助益。

范士岡/臺灣大學機械系副教授
研究專長:微熱流力學及多功能晶片之研發:研發電控微流體晶片,操控微小液滴以及其中的顆粒與細胞。例如驅動生物檢體液滴進行疾病檢測;移動培養液液滴模仿體內動態環境培養胚胎;在生物材料水膠液滴中排列出類似生理結構的細胞組織應用於器官晶片。期望在此多功能晶片上提供生醫研究所需的工程方法與工具。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