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WeCare 進入學生創業家全球總決賽

更新日期:104年2月11日

圖1:臺大機械系大三曾郁翔同學新創「公益科技公司 WeCare 微善」參加世界賽創業家協會 (Entrepreneurs’Organization) 舉辦之全球學生創業家競賽 (Global Student Entrepreneurs Awards) ,成為台灣首次符合資格的參賽隊伍,通過決選,進軍全球總決賽。

臺大機械系大三曾郁翔同學新創「公益科技公司 WeCare 微善」參加世界賽創業家協會 (Entrepreneurs’Organization) 舉辦之全球學生創業家競賽 (Global Student Entrepreneurs Awards) ,成為台灣首次符合資格的參賽隊伍,通過決選,進軍全球總決賽。

臺大機械系大三曾郁翔同學新創「公益科技公司 WeCare 微善」首次代表台灣遠征世界賽創業家協會(Entrepreneurs’Organization)舉辦之全球學生創業家競賽 (Global Student Entrepreneurs Awards),通過嚴格考驗,成為台灣首次符合資格的參賽隊伍,於1月24日通過亞洲區決選,將於4月進軍美國華府進行全球總決賽。

目前正在培育 WeCare 微善的臺大創聯會執行長陳良基副校長表示,WeCare 微善能觀察時代進步中社會的問題,並善用科技,整合資源,變身為社會資源提供者,發揮「善」的力量,是非常棒的創新創業點子,相信一定會成功,也會對社會有重大貢獻!

創業家協會(Entrepreneurs’Organization)是全世界唯一專屬創業家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舉辦全球學生創業家競賽 (Global Student Entrepreneurs Awards) 今年已經是第十七年,吸引全世界來自二十多個國家、千餘名同時身兼大學生與創業老闆兩者身分的參賽者參加。今年台灣首次有符合資格的學生參賽,並且已於1月24日通過亞洲區決選,將於四月進軍美國華府進行全球總決賽。

本次代表台灣與亞洲其他七個國家、上百位學生創業家較勁的,是來自臺大機械系大三的曾郁翔同學,他分享個人的創業經驗以及所創立的微善 WeCare 公益科技公司如何改變社會。

WeCare微善將自己定位為專門為非營利組織提供較低成本科技服務的資訊公司,創辦人曾郁翔同學希望透過打造一個開放的科技服務平台,降低慈善團體們資訊輔助的成本,提高行政效率,並且讓捐助者更能掌握自己善款的流向。目前 Wecare提供的服務有線上公益追蹤募資平台,幫助大眾輕鬆找到公益專案、追蹤自己的善心並收到達成通知。過去,透過這個平台, WeCare 微善成功地為嚴長壽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募集 千餘台 iPad,讓偏鄉兒童也享有數位學習的機會。與過往募集資源不同的是,透過 WeCare 的資訊系統,捐助者能夠追蹤每一台 ipad 的使用情形,讓捐助者的愛心更加透明化,大大提升了捐助者未來持續投入公益的意願。

目前正在培育 WeCare 微善的臺大創聯會執行長兼臺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覺得 WeCare 微善能觀察時代進步中社會的問題,並善用科技,整合資源,變身為社會資源提供者,發揮「善」的力量,是非常棒的創新創業點子,相信ㄧ定會成功,也會對社會有重大貢獻! 還在學校念書的曾郁翔面臨了科技昂貴的開發成本,熱愛公益而又擅寫程式的他,一直在想如何可以為公益組織提供更好的科技服務,讓人們更願意投注公益。曾郁翔說,開始創業才發現公益環境比原先想像的複雜與困難,他希望可以在資金燒完前出國比賽,為台灣爭光。他曾經憂心創業和學業時間衝突,但想到自大一發表 WeCare 論文以來,一路走來和隊友彼此互相打氣,因此「說什麼也要讓世界看見台灣愛心的力量」。

負責籌畫本屆全球學生創業家亞洲決選的菲律賓房產大亨雷蒙拉菲諾 (Ramon Rufino) 對郁翔讚譽有加,同時也給了郁翔許多寶貴的建議,想追蹤郁翔在全球總決賽的表現嗎?快上粉絲專頁集氣!

參考相關網站:WeCare 微善官網Facebook 粉絲專頁

深入採訪訪談人資訊
WeCare 微善 Andy 曾郁翔: andy@wecare.im
EO GSEA Global Chair ( EO GSEA 全球主席): Annush Ramasamy annush.r@gmail.com
EO GSEA Asia Chair ( EO GSEA 亞洲主席): Ramon Rufinoraymond.rufino@thenetgroup.ph
EO GSEA 台灣區負責人: 廖珮均 pliao@eonetwork.org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