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治療啟示錄跨領域合作引進產業資源

更新日期:104年2月11日

圖1:健康資料研究中心主辦之臺灣大學研究中心第四次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會議合照。

健康資料研究中心主辦之臺灣大學研究中心第四次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會議合照。

由健康資料研究中心主辦之臺灣大學研究中心第四次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於1月29日 (四) 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會議室舉辦,聚焦健康與治療,邀請相關中心主任與研發人員分享產業趨勢與研究成果,希望能提供一個產、學對話機會,讓健康醫療相關產業了解臺灣大學研發實力,以俾未來引進更多產業資源支持研究。

當天活動,由楊泮池校長致詞揭開序幕,再由學術副校長陳良基教授以及醫學院院長張上淳教授期勉校內研究人員,最後由臺大醫院院長黃冠棠教授以地主單位歡迎產業先進。

研討會開場,由健康資料研究中心主任陳建煒教授拋出社會變遷、疾病與醫療照護趨勢等觀察,引導出各研究團隊的成果分享,包括臺大發育再生醫學研究中心現況與前瞻(發育生物學與再生醫學研究中心主任楊偉勛教授)、從學界科專到公司上櫃之歷程(血管新生研究中心主任陳炯年教授)、NTU MIC 醫療影像創新之發展近況(分子生醫影像研究中心主任曾文毅教授)、生物技術研究中心與生物產業的接軌:以台灣蟲草的轉譯醫學研究為例(生物技術研究中心主任李心予教授)以及NTU SPARK團隊的攜帶式活體動物螢光攝影系統(林明瑜副研究員)與以胎盤絨毛膜蛻膜間葉幹細胞治療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後發生之移植物抗宿主疾病的研究(林泰元助理教授)。

場外,則有健康資料研究中心、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光電創新研究中心、廣達研究院、漢珍數位圖書公司、NTU SPARK、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分子生醫影像研究中心、生物技術研究中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原住民族研究中心、神經生物與認知科學研究中心、梁次震宇宙學與粒子天文物理學中心...十多個校內外研究團隊,設置攤位,推廣研究理念。

本活動報名參加者約有230人,與會者除了校內的研究人員之外,藥廠、資訊與醫材或生技研發公司也有不少高階經理人到場,不僅肯定本會議舉辦目的與方式,更認同本校研究成果,進一步表達共同合作之意願。整場會議就在精彩交流之中,圓滿落幕。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