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應用力學研究所謝明哲同學獲桓達科技論文獎首獎

更新日期:104年3月13日

圖1:應力所張家歐所長(前排中)、王安邦教授(前排左一)、得獎博士生謝明哲(前排左二)與實驗室成員們於應力所前合影留念。

應力所張家歐所長(前排中)、王安邦教授(前排左一)、得獎博士生謝明哲(前排左二)與實驗室成員們於應力所前合影留念。

應用力學研究所王安邦教授所指導的博士班研究生謝明哲同學參加第三屆桓達科技論文獎,以論文「基於多共振無閥式微幫浦之新式微流體控制系統設計與分析( The Design and Analysis of Novel Microfluidic Control System Based upon Valveless Micropump with Multi-resonance )」獲得首獎「科技論文金鷹獎」及獎金二十萬元整。

桓達科技論文獎由中華民國微波學會主辦,台灣電磁產業聯盟、中華民國自動化科技協會、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吳沙文化基金會以及多所大學研究所共同籌畫協辦。其目的在促進產學合作、鼓勵年輕學子早日投入創新和實務應用研究,今年已進入第三屆。而為鼓勵科技大學在應用創新的扎根研究,本屆特別增設應用特別獎。論文競賽主題涵括與機械、電機、通訊等相關的流體機械、自動化工業感測器、微波科技、雷達科技與工業無限聯網技術五大領域研究與應用。在論文競賽評選過程中,每一篇論文都有 3位以上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初審之審查,通過篩選之論文方得以進入於今年 2015年 1 月 28 至 30 日舉行的論文口頭報告決審。

過去兩年入圍桓達科技論文獎決賽的論文,多以電機與通訊領域相關主題為主;但今年謝明哲同學卻能以其所提出流體控制的創新概念,在眾多優秀的論文中脫穎而出並獲得首獎,此除了肯定臺大應用力學研究所長久以來所建立的優秀研發環境與謝明哲同學自己扎實的訓練及努力外,更證明了桓達科技論文獎是開放給所有不同領域能秀出實力的人! 所以,相信未來一定會看到更多不同領域的同學,都能在人生的競技舞台上勇敢的秀出自己的創意與價值,在這跨領域的時代發光發熱!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