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環工所主辦國際水協會 世界青年水專業研討會

更新日期:104年3月13日

圖1:開幕典禮當天,由國際水協會(IWA)主席Helmut Kroiss致詞揭開序幕。

開幕典禮當天,由國際水協會(IWA)主席Helmut Kroiss致詞揭開序幕。

由環境工程學研究所駱尚廉教授與童心欣副教授所承辦之「第七屆國際水協會世界青年水專業研討會」,於 2014年 12 月 7 日至 11 日舉行, 7 日在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行會前工作坊, 8 日至 10日假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論文發表及海報展, 11 日以技術參訪總結為期五天的研討會。

開幕典禮當天,由楊泮池校長及國際水協會( IWA )主席 Helmut Kroiss 致詞揭開序幕,更邀請到馬英九總統分享我國水情現況,聚焦水處理及水資源對於我國發展之重要性,也不忘邀請國外與會者盡情遊覽臺北,凸顯國際研討會不僅能帶來學術交流,同時也促進文化交換。

本次研討會除了有 200 篇口頭發表及海報展出外,還規劃了四個會前工作坊,分別為:如何發表論文、職涯規劃、未來城市規畫以及海峽兩岸交流論壇。並在大會兩天早晨舉行全體討論會,激發與會者思考如何將水專業研究之成果,以簡單明瞭地方式向普羅大眾傳達;另一場討論則指出在自身專業領域經營人際網絡的重要性。

此次大會也邀請到兩位海外學者發表專題演講,新加坡國立大學何建中教授發表對於地下水新興汙染物的研究,美國愛荷華大學 Richard Valentine 教授則以國際知名期刊編輯的身分,提供與會者投稿國際重要期刊以及審稿的原則,國外與會者及所上參與學生皆表示受益良多。

除學術活動外,本次大會也規劃許多社交活動,如開幕晚會、 Happy Hour 、晚宴、及技術參訪等。讓青年學者能夠透過輕鬆方式與世界各地相同領域之學者建立個人網絡,並將研討會上所學立即付諸實行,反應及效果均相當顯著。

本次研討會參與者共有近 350 人參與,除國內外學者、研究人員,許多廠商也共襄盛舉。與會者皆肯定本校辦理國際研討會能力,並期望再度於臺大舉辦國際水協會重要年會。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