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5臺大粉樂町 無牆美術館再現

更新日期:104年3月30日

圖1:藝術家張騰遠作品:鸚鵡人地球考古。圖2:志工講解藝術家戴翰泓作品-浮光過隙。圖3:藝術家林銓居作品:河流圖4:藝術家許馨文作品:等待發光的燈泡。

藝術家張騰遠作品:鸚鵡人地球考古。

志工講解藝術家戴翰泓作品-浮光過隙。

藝術家林銓居作品:河流

藝術家許馨文作品:等待發光的燈泡。

當代藝術是一種發聲與表達,展現時代的樣貌與生活的狀態;當代藝術擁抱不同的個體,如一所大學接納才性各異的學生,宛如一個小宇宙,美麗無比。

「臺大粉樂町時代的眼睛:與當代藝術的對話」已邁入第二屆,由藝文中心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共同策畫,將藝術作品設置在臺大校總區內多處,並配合一系列講座與導覽活動,將當代藝術帶入校園。

楊校長上任以來持續鼓勵藝文活動,讓藝術豐富學生的心靈生活。藝文中心做為校內推廣藝術的平臺,與富邦藝術基金會攜手延攬來自不同國家、文化與創作主題共十四位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包含空間裝置、平面畫作、多媒材互動藝術、編織工藝等等。從揚名國際的鐵雕藝術家劉柏村、科技藝術家黃心健,到新銳藝術家張騰遠、木工詩人戴翰泓,臺大儼然成了一座不用排隊與門票的「無牆美術館」。對臺大而言,期待藉由一場為期近兩個月的展,讓學生走出教室,打開感官,思考「藝術在哪裡」?大學生應具備什麼樣的能力來「發現」藝術?作為知識的殿堂,藝文中心渴望推動藝術教育,並與年輕藝術家接軌。

這次的展覽副標延用已故臺大哲學系教授殷海光先生的話:「人活著就是要追求真理;知識分子是時代的眼睛。」展出的作品有如社會的縮影,呈現不同藝術家所關心的事物以及他們所追求的真理、渴望。臺大沒有藝術學院,粉樂町將為校園帶來一股新氣息。在歷史與現代錯落的校園中,找到人群、空間,與藝術對話的可能。帶一張粉樂町的藝術尋寶地圖走逛臺大校園,你將會發現未曾留意的校園風情,還有,原來藝術可以與我們如此親近。

【2015 臺大粉樂町 2015.03.13 - 05.03】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富邦藝術基金會
參展藝術家:
伊祐‧噶照、朱芳毅、邱君婷、林銓居、莊瑞豪、許廷瑞、許馨文、張麗真、張騰遠、黃心健、劉柏村、盧袗雲、戴翰泓、Séverin Millet(法)、Magda Sayeg(美)
開幕式:4/7(二) 14:00,新社科院國際會議廳
【藝術家講座】以下地點皆在藝文中心雅頌坊

講座一:林銓居│我所經過的所在──自土地映照出的藝術
時間:2015/3/26(四) 19:00~21:00
講座二:兩個八月│設計的路上,一起加油吧!──設計師真心話
時間:2015/4/9 (四) 19:00~21:00
講座三:黃心健│相遇時刻—黃心健的科技藝術之旅
時間:2015/4/23 (四) 19:00~21:00

線上報名:http://0rz.tw/lPTk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