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5 NTU Startup Day
迎向全球競爭! 臺大創業生態展現實力

更新日期:104年4月24日

圖1:2015 NTU Startup Day圖2:2015 NTU Startup Day圖3:2015 NTU Startup Day圖4:2015 NTU Startup Day圖5:2015 NTU Startup Day 活動海報。

2015 NTU Startup Day

2015 NTU Startup Day

2015 NTU Startup Day

2015 NTU Startup Day

2015 NTU Startup Day 活動海報。

「2015 臺大創創週」活動於 2015 年 5 月 1 日正式起跑,於首日登場的是 「2015 NTU Startup Day」,NTU Startup Day 為臺大年度創業盛事,自 2012 年起已堂堂邁入第四屆。歷經臺大創聯會、臺大創意創業中心、臺大創意創業學程等校內創業單位之協力推動,臺大新創團隊於本年度屢創佳績,於國內外重要創業競賽攻城掠地,展現迎向全球競爭之雄心壯志!為延續創業推動成果,鼓勵後進持續投入創業,本次活動共邀請12組於各領域有優秀表現之新創團隊上台發表,以及31組新創團隊進行攤位展示,對外展示臺大創業動能。

隨著校內創業氛圍日漸濃厚,臺大人創業領域也日漸多元,2015 NTU Startup Day 總計有 5 大領域創業團隊參展,分別為:資通訊應用、創新製造、軟硬整合、生醫應用,以及民生應用。共計有 31 組團隊參與攤位展覽,透過與觀眾進行面對面互動,深度傳達創業理念並同步推廣產品服務。31 組團隊中有 12 組新創團隊於活動中上台發表,對外展示今年度於國內外獲得之創業佳績。其中包含開發簡單易用 3D 印表機於 Kickstarter 創下 160 萬美元募資紀錄的 Flux 團隊、透過遊戲激發學生學習潛能獲得全球創新教學大獎的 Bonio 團隊,以及獲得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競賽」200 萬創業獎勵金的 Gauss Toy 及 EpiFaith 團隊,皆是今年度活動之亮點。

國立臺灣大學各創業相關單位與社團,在 5 月 1 日到 5 月 9 日舉辦「創創週」系列活動,除今日舉辦之 2015 NTU Startup Day,5 月 8 日將舉辦臺大種子創業競賽,預計將發出 450 萬創業種子基金給予 15 組新創團隊;5 月 9 日新創企業實習/正職夏季媒合會則提供 200 個新創公司職缺,預計將吸引 600 名以上的在學生到場求職。另外週間尚有創意創業論壇、創意創業學程招生說明會、創業人之夜等豐富精采之創業系列活動。

臺大為持續深化校內創業生態系統,未來將持續舉辦「創創週」系列活動,為校園創業風氣添加柴火。除透過創業氛圍的深化,也將透過創意創業中心整合、優化校內創業資源,鼓勵有創新想法的在校師生、校友投入創業,藉由優秀新創團隊的加速培育,建立台灣創業的新標竿,為台灣產業永續發展注入活水。

【時間】:104年5月1日(日)上午12:00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出席
12:00~13:00 來賓報到、攤位展覽 31組新創團隊
13:00~13:20 開幕致詞 楊泮池校長
陳良基副校長
13:20~15:00 創業人沙龍(Demo發表) 1. Bonio
2. Loopd
3. 億觀生技
4. MEDVI
5. GaussToys
6. iXensor
7. Viscovery
8. 可攜式活體螢光影像系統
9. 智鏡科技
10.幹細胞治療團隊
11.Livehouse in
12.Flux
15:00~16:30 下午茶會、攤位展覽 31組新創團隊
16:30 活動閉幕

新聞聯絡人
臺大創聯會 張敦程 3366-1588,0911-015258
陳慕儀 3366-1762,0988-261561
臺大秘書室 郭書紳 3366-2041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