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青年如何用創業改變世界 臺大校園開講

更新日期:104年4月24日

圖1: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於2015年 4 月 14 日首度前來臺大演講。圖2:陳良基副校長致詞時勉勵與會同學。

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於2015年 4 月 14 日首度前來臺大演講。

陳良基副校長致詞時勉勵與會同學。

只花了三年半將創業公司帶領至美國上市,36 歲成為紐交所上市公司執行長,帶領團隊打造五個下載破億的 App,小米創辦人雷軍眼中,做用戶端軟體的前三名好手,他是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2015年 4 月 14 日首度前來臺大演講。

陳良基副校長致詞時勉勵與會同學,提出 3 項青年優勢與方向,第一要儘早培養「專業年資」;第二是面對缺點時,如同相對論,如何定義失敗?在網路世代並非絕對,有問題才有機會,不在乎快一步或慢一步,只要儘量努力跑快一點;第三是新創必然帶有風險,如何加強管理為一項重要課題。

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以「青年如何用創業改變世界」為題進行演講,除了分享其創業心路,鼓勵年輕人趁早創業,改變世界,並且強調網路重新建構全球產業模式,隨時可從新領域開創資源。

由於年輕人不受經驗綑綁,加上勇於嘗試不怕失敗,可以引領新時代。而年輕人最大的財富是時間,有時間可以失敗。即使失敗也未必不好,因為失敗本身就是財富。詳參台灣紫牛戰隊 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sdreamsquad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