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懂得念恩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幸福之舟 ─ 感恩園遊會 5月3日啟航

更新日期:104年5月1日

圖1:去年 (2014),福智青年首次舉辦「幸福之舟-感恩園遊會」,特邀楊泮池校長親臨參與,分享助人為樂之道。

去年 (2014),福智青年首次舉辦「幸福之舟-感恩園遊會」,特邀楊泮池校長親臨參與,分享助人為樂之道。

每當感恩的五月到來,就會看到一群充滿熱情的福智青年穿梭在校園各角落,將平時在社團中學習的念恩化為行動,透過卡片傳恩情、感恩禮讚等等方式,獻給生命中所有對我們有恩的人。

在去年 (2014),福智青年首次舉辦「幸福之舟-感恩園遊會」,特別邀請楊泮池校長親臨參與,校長說:「假如每一個臺大學生都能夠很熱心、利他的幫忙別人,臺大就是一個偉大的大學,那才是我們需要的。」

楊校長後續接受福智青年專訪時,勉勵道:我們的一生其實很短,一生當中能幫忙社會做一點事,不管多微小、時間多短,都很好。在學期間,希望讓同學知道,人生最主要的目標是怎麼樣幫忙別人,讓社會更和諧。人生中如果有一個比較長遠的學習目標,學什麼、做什麼都是為了社會的和諧,那麼不管做什麼樣的學習,都會有鼓勵我們往前走的力量。

懷著師長們的祝福,今年,臺大福智青年社將在母親節前一週,會合大台北地區十六所福智青年社 (臺師大、臺科大、政大、北科大、北教大、北市大、北醫、淡江、海洋、銘傳、輔仁、東吳、長庚、北護、華梵) 一同於臺大校園舟山路鹿鳴廣場前再次舉辦「幸福之舟-感恩園遊會」,對生命中具深恩的父母、師長,表達心中的感謝。希望從念恩開始培養服務利他的心,開展良好的心靈品質,讓愛與關懷散播在校園之中,透過念恩,讓每個人都能真正幸福!

「幸福之舟-感恩園遊會」將透過十個不同的攤位活動,傳遞愛與感恩:

1.卡片傳恩情:
福青社多年來在校園推廣卡片傳恩情,對父母師長寫下心中的感謝,獲得廣大迴響的念恩活動,至 今已發出超過十萬張卡片。現場提供二十款免費卡片,同時提供免費郵寄服務,國內及海外皆可,讓愛傳出去無國界。

2.洗腳報親恩:
「洗腳報親恩」傳承了美好的傳統,在現代社會更是拉近親子互動的機會,無數人在為父母洗腳時,內心深深地被感動,憶念起父母的恩情,傳遞了心中說不出口的愛,是至為感動人心的念恩活動。

3.好話大聲公:
開口說感謝只需要一個小小的機會。現場提供大聲公,鼓勵大家對父母、家人、想感恩的人說出心中的感謝。義工將於現場錄製,提供影音檔留念。

4.愛的拍拍 全家福:
翻開家中的相簿,全家福的照片常常都少了正在拍照的爸爸或媽媽。爸爸媽媽就是這樣,把最好的留給子女,卻從不說出自己的辛苦。「愛的拍拍」全家福,由學習攝影的福智青年,以念恩的心,為全家留下溫馨的全家福合影。

5.小綠的願望 戲劇演出:
2013雲林農博感動萬人之超好評舞台劇,推廣樹對大地的好處、種樹護林的理念。看一株小樹苗立志成為護衛許多生命和大地的成長過程,在大樹爺爺的引領下,突破生命中種種的艱辛,漸漸長大,成為大地萬物的依靠之所,淺白生動又深具內涵的戲劇演出,喚起每一個人心中對大地的念恩之心、珍惜之情,也傳遞小樹苗想要照顧全世界的美麗願望。

6.種樹護地球:
人類趨向肉食的飲食習慣,使得全球林地大量消失,地球暖化、極端氣候等危機在全球蔓延,專家指出要多種樹、護林,集合個人微小的力量,找回地球綠色風貌。樹不但可以綠化環境、水土保持,還可以減緩溫室效應,現場贈送小樹苗,鼓勵大家一起來種樹。

7.看見希望展:
我們現在食衣住行是怎麼來的呢?發現真相看見希望,現場陳列有機耕作、認識食品添加物、生活用品、蔬食、種樹護林……等理念推廣海報,並透過小遊戲,讓大家建立良好的飲食及生活觀念,進而能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決定未來的幸福!。

8.蔬食元氣町:
少吃肉,多吃蔬果,不但可以給自己帶來元氣,也給地球帶來元氣!蔬食對健康、對環境好處多多。珍古德博士說:每個人一天有三次機會救地球,就是選擇蔬食。現場提供蔬食健康美味蔬食點心DIY,共同響應節能減碳、慈悲護生,好吃又好玩。

9.好歌大聲唱: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門窗…」小時候朗朗上口的歌曲,道出父母親對我們的辛勞和用心,在現場邀請大家一起唱這些念恩好歌,不僅重溫兒時記憶,也透過歌聲,感恩一直辛苦照顧我們的父母。

10.幸福時刻演唱會:
「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美好的音樂傳遞美好的心靈,現場由福智青年讚頌團演唱多首傳送正向、光明、希望與感恩的歌曲,用美妙的音聲傳送祝福,一起用讚頌來歌詠生命的美好。活動精采可期,敬請闔家蒞臨!「幸福之舟」感恩園遊會

時間:2015年5月3日星期日 下午1:00~4:30。地點:臺灣大學舟山路鹿鳴廣場前。

舞台區活動:
13:00開幕式/幸福時刻演唱會、小綠的願望(戲劇)
14:00洗腳報親恩
15:00小綠的願望(戲劇)/好歌大聲唱
16:00閉幕式/幸福時刻演唱會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