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賀!104 全大運 臺大勇奪 19 金!非體育科系校院排名第一

更新日期:104年5月15日

圖1:財金系鈴木春奈同學首次參賽,就在個人全能競賽所有項目積分第一,他校選手難以望其項背。(攝影/劉家熙)圖2:公衛系黃諭憑同學獨掄四金,並在一般男子組一百公尺蛙式與一般男子組兩百公尺蛙式項目雙破大會紀錄。(攝影/謝明芳)圖3:法律系陳宣任同學今年即將畢業,打破自己去年締造的紀錄,還超越公開組金牌成績,可說是最好的畢業禮物。(攝影/謝政翰)圖4:動科系王玉青同學(左二起)、會計系梅自如同學、財金系鈴木春奈同學、地質系林沂萱同學,奪下臺大史上首面體操成隊金牌。(攝影/洪梓菡)圖5:公衛系黃諭憑同學(左上)、科法所張維庭同學(右上)、農化系許銘珊同學(下)今年在游泳項目攜手打破四項大會紀錄。(攝影/謝明芳)

財金系鈴木春奈同學首次參賽,就在個人全能競賽所有項目積分第一,他校選手難以望其項背。(攝影/劉家熙)

公衛系黃諭憑同學獨掄四金,並在一般男子組一百公尺蛙式與一般男子組兩百公尺蛙式項目雙破大會紀錄。(攝影/謝明芳)

法律系陳宣任同學今年即將畢業,打破自己去年締造的紀錄,還超越公開組金牌成績,可說是最好的畢業禮物。(攝影/謝政翰)

動科系王玉青同學(左二起)、會計系梅自如同學、財金系鈴木春奈同學、地質系林沂萱同學,奪下臺大史上首面體操成隊金牌。(攝影/洪梓菡)

公衛系黃諭憑同學(左上)、科法所張維庭同學(右上)、農化系許銘珊同學(下)今年在游泳項目攜手打破四項大會紀錄。(攝影/謝明芳)

兢爭激列、高手雲集的 104 年度全國大專運動會,於 5 月 2 日到 6 日在輔仁大學舉行,臺大派出兩百四十多名菁英運動好手代校出征,參加田徑、游泳、網球、桌球、羽球、跆拳道、柔道、射箭、擊劍及體操等 10 個項目,展現苦練已久的訓練成果,勇奪 19 面金牌、21 面銀牌及 20 面銅牌,合計共 60 面獎牌。在參賽 163 所大專校院中排名第 5 名,更是前五名之中唯一沒有體育運動系所的學校!另游泳一般男子、網球一般男子及競技體操一般女子等 3 組更獲得團體錦標獎第一名,其中田徑 1 項及游泳 4 項破大會紀錄,成績優異。

泳奪 8 金 體操 5 金 5 破大會紀錄

今年成績最亮眼的,莫過於游泳校隊以及體操社,分別奪下 8 面、5 面金牌。其中,體操社雖僅為學校社團,成績卻比他校體操校隊更亮麗,值得喝彩。臺灣大學運動代表隊更在游泳與田徑項目飆破 5 項大會紀錄,改寫全大運歷史最佳成績。

游泳黃諭憑、競技體操鈴木春奈 獨攬四金

本校游泳校隊公衛系黃諭憑同學一舉奪下 4 金,在「一般男子組游泳 100 公尺蛙式」及「一般男子組游泳 200 公尺蛙式」中雙破大會紀錄,堪稱一代蛙王。另外游泳校隊在「一般女子組 200 公尺蝶式」及「一般男子 400 公尺混合式」此二項也一同打破大會紀錄。體操社鈴木春奈同學技壓全場,在一般女子組競技體操的「團體賽」、「全能賽」以及「項目賽」三大賽程全數奪金,首次出賽就獨攬 4 面金牌,讓現場選手頻頻打探。

田徑陳宣任800公尺二連霸 再度刷新大會紀錄

田徑校隊法律系陳宣任同學,在「一般男子組田徑 800 公尺」項目中以 1 分 52 秒 50 刷新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奪下二連霸,更追過本屆公開組金牌選手的成績,為今年全大運再添高潮。除游泳與競技體操外,臺灣大學運動代表隊在田徑與跆拳項目各奪 2 金,也在男子網球與女子擊劍項目鍍金,成績優異。

本屆全大運臺灣大學獎牌總計:游泳 8 金 14 銀 7 銅、競技體操 5 金 1 銀 2 銅、田徑 2 金 2 銀 4 銅、跆拳 2 金 1 銀 1 銅、擊劍 1 金 2 銀 3 銅、網球 1 金 1 銀、柔道 2 銅、羽球 1 銅。(更多賽事資訊請上「臺灣大學運動代表隊」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u.sports.team

【團體錦標獎】得獎名單
項目 組別 名次
田徑 一般男子組 第六名
田徑 一般女子組 第三名
游泳 公開男子組 第六名
游泳 公開女子組 第三名
游泳 一般男子組 第一名
游泳 一般女子組 第三名
桌球 公開女子組 第五名
羽球 一般男子組 第三名
羽球 一般女子組 第五名
網球 一般男子組 第一名
網球 一般女子組 第二名
跆拳道 一般男子組跆拳道品勢 第二名
跆拳道 一般女子組跆拳道對打 第五名
射箭 一般男子組射箭 第六名
射箭 一般女子組射箭 第五名
撃劍 一般男子組撃劍 第四名
撃劍 一般女子組撃劍 第三名
競技體操 一般男子組競技體操 第六名
競技體操 一般女子組競技體操 第一名
【金牌佳績】得獎名單
參賽同學 項目 名次
黃諭憑 一般男子組游泳50公尺蛙式 第一名
一般男子組游泳100公尺蛙式(01:09.01,破大會紀錄) 第一名
一般男子組游泳200公尺蛙式(02:29.76 ,破大會紀錄) 第一名
許銘珊 一般女子組游泳200公尺蝶式(02:34.76,破大會紀錄) 第一名
張維庭 一般男子組游泳400公尺混合(04:58.48 ,破大會紀錄) 第一名
一般男子組游泳1500公尺自由式 第一名
張維庭、黃諭憑、李羽浩、謝銘臻 一般男子組游泳4x100公尺混合式 第一名
鄧羽彣、黃得禎 、陳榕誼、丁聖祐 公開女子組游泳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 第一名
陳宣任 一般男子組田徑800公尺(01:52.50 ,破大會紀錄) 第一名
林彥霐 一般女子組田徑跳高 第一名
劉宇縈 一般女子組擊劍銳劍個人賽 第一名
賴韻婷 一般女子組跆拳道對打62公斤級 第一名
彭浩官、陳冠妤 一般混合組跆拳道品勢混雙賽 第一名
梅自如 一般女子組競技體操高低槓 第一名
鈴木春奈 一般女子組競技體操平衡木 第一名
一般女子組競技體操地板 第一名
一般女子組競技體操個人全能競賽 第一名
梅自如、鈴木春奈、林沂萱、葉子寧、王玉青 一般女子組競技體操成隊競賽 第一名
黃朝陽、歐士豪、陳曉謙、蔡凱仁、劉力維、林靖傑、陳柏佑 一般男子網球團體賽 第一名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