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 啟動臺大創新設計學院

更新日期:104年6月11日

圖1:臺大創新設計學院學員全體合照。圖2:史丹福大學在台校友會黃志遠會長(左二)、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 許永真主任(右二)、臺大創意創業中心 陳如芬執行長(右一) 史丹福大學在台校友會黃志遠會長(左二)、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 許永真主任(右二)、臺大創意創業中心 陳如芬執行長(右一)。圖3:來自史丹佛設計學院的講師- Alec Walker活動過程講師著重與學員們的互動與分享。

臺大創新設計學院學員全體合照。

史丹福大學在台校友會黃志遠會長(左二)、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 許永真主任(右二)、臺大創意創業中心 陳如芬執行長(右一) 史丹福大學在台校友會黃志遠會長(左二)、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 許永真主任(右二)、臺大創意創業中心 陳如芬執行長(右一)。

來自史丹佛設計學院的講師- Alec Walker活動過程講師著重與學員們的互動與分享。

為了在臺灣更深入地推廣設計思考的概念,也做為臺灣大學設立創新設計學院的前哨戰,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與史丹佛設計學院 (Stanford d.school) 攜手合作,在臺大電資學院、管理學院、創創中心的協助下,於 5 月 23、24 日假臺大校園展開為期兩天的設計思考工作坊,活動不僅成功圓滿落幕更受到十分熱烈的迴響。

從眾多報名者的激烈競爭中,所脫穎而出的六十位學員,大多來自不同大專院校與科系背景,藉由實際參與工作坊所設計的密集活動,在互動過程中體驗史丹佛大學的設計思考方法,激盪不同領域學員的創意思維與創新發想,並期待未來能實現在生活及校園中的各類創新上。

學員透過實作來激盪點子,為校園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提出創新解決方案,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許永真主任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為臺大的校園環境扎根設計思考風氣,同時鼓勵學生善用學校資源,為問題尋求多元的解決方案,進一步達到校園內部跨領域的創新。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