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玉山金控捐贈數位學習標竿教室暨玉山學術獎續約

更新日期:104年6月25日

圖1:左起: 玉山金控黃男州總經理、臺大楊泮池校長、財務金融系曾郁仁老師、會計系林嬋娟老師及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

左起: 玉山金控黃男州總經理、臺大楊泮池校長、財務金融系曾郁仁老師、會計系林嬋娟老師及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

臺大管理學院於 6 月17日盛大舉行「感謝玉山金控捐贈典禮─玉山學術獎續約暨玉山廳優化」,由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和臺大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分別致贈玉山金控黃男州總經理感謝牌,典禮中並頒發 2015 年度玉山學術獎,兩位獲獎人分別為會計系林嬋娟老師以及財務金融系曾郁仁老師。

臺大管理學院推動「學習者為中心」的核心概念,率先引進哈佛個案教學方法,玉山金控繼 2006年協助管理學院建置亞洲首座標準哈佛個案教室「玉山廳」,讓學生得以使用個案、互動研討,學習管理及領導能力,於 9 年後的 2014 年再次更新並升級「玉山廳」成為具備智慧型錄播系統的「數位學習標竿教室」。玉山金控亦承續 2010 年設立「玉山學術獎」,鼓勵臺大管理學院教師於國際頂尖管理期刊發表研究成果,今年再度與管理學院續簽 5 年1000萬元捐贈獎勵合約。

玉山廳自建置以來,已經有超過 5000 場次之使用率,學生們從個案研討互動、角色模擬中,學習管理知識及領導能力。玉山學術獎自 2010 成立至今有 10 位學術研究頂尖的老師榮獲殊榮,每位老師獲獎金額為 50 萬元~100 萬元不等,5 年共發出近 650 萬元獎勵金。黃男州總經理表示,玉山金控認為人才是國家競爭力的來源,也是企業邁向永續經營的關鍵,有傑出的老師、頂尖的學術研究水準以及良好的產學合作,才可以培育造就更多優秀的人才。

楊泮池校長表示,臺灣需要有更多如玉山金控這樣熱愛台灣、對國家社會深具使命感、展現社會責任並多方面協助學校的企業,感謝玉山金控、玉山銀行及財團法人玉山文教基金會的具體行動力。郭瑞祥院長致謝詞時表示,玉山金控協助臺大管理學院不遺餘力,玉山廳的建置讓管理教學邁向新紀元,提升老師管理教學方式,學子更是受惠良多,玉山學術獎則鼓勵了老師們努力深耕頂尖學術研究和強化培育菁英的企圖心,感謝玉山的支持,臺大管理學院將持續努力,致力實現成為亞太區領導管理學院的願景。

2011~2015年玉山學術獎獲獎人、論文及期刊如下。(年度、獲獎老師、頂尖論文名稱、榮登期刊名稱)
2011工管系郭佳瑋Dynamic Pricing of Limited Inventories when Customers Negotiate、Operations Research
資管系許瑋元Institutional Influences on Information Security Innovations、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2012資管系黃明蕙Optimizing Service Productivity、Journal of Marketing
財金系陳聖賢Financial Constraints and Share Repurchase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2013會計系王全三The Role of Financial Reporting Quality in Mitigation the Constraining Effect of Dividend Policy on Investment Decisions、The Accounting Review
財金系曾郁仁、石百達Revisiting Almost Second-Degree Stochastic Dominance、Management Science
2014工管系莊璦嘉Does West "fit" with East? In Search of a Chinese model of person - environment fit、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2015會計系林嬋娟Capital market consequences of audit partner quality、The Accounting Review
財金系曾郁仁Generalized Almost Stochastic Dominance、Operations Research。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