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7/13-7/17 第七屆GIS TAIWAN熱烈展開!

更新日期:104年7月3日

圖1:第七屆GIS TAIWAN將於今年的7/13-7/17於臺大舉辦。

第七屆GIS TAIWAN將於今年的7/13-7/17於臺大舉辦。

活動簡介:
第七屆 GIS TAIWAN 將於今年的 7/13-7/17 於臺大舉辦,今年有將近 200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代表參與這項年度盛事,此外,也邀請到了世界一流的講師陣容來帶領探討全球議題。今年的年度主題 From Individual to Influential,我們理解科技進步之下,個人的力量與過去將不再相同。科技創新正在重新定義這個世界,不論是政治、經濟、教育,生活上,個人的影響力在此趨勢之下變得 十分重要。期許與會代表汲取來自學界、業界前輩的經驗,在產官學交流互動之下,一同探討科技建設的未來願景、當前的發展可能,以及其他對人文層面的影響。

年度四大學術議題:
創新創業、未來運輸、翻轉教育、資訊自造,依循年度主題的脈絡,透過專題演講與工作坊的形式,使與會代表們對個人化影響力有更完整而具體的體會與想像。

1.創新創業
從芬蘭創新教育、矽谷創業加速器、到台灣成功創業經驗三面向互探討,期望學生產生更多創意能量。學生創業家該如何洞燭先機,進而發揮自身影響力?

2.未來運輸
運輸工具如影隨形地貼近日常生活,種種可能及發展,將全面改變人類使用運輸工具的方式。智慧城市下的交通革新,將帶來綠色革命的風潮。

3.翻轉教育
知識的傳遞不受時空限制,只要有網路,即使不在學校也能學習。線上教學平台縮短人與知識的距離,期待汲取國外成功經驗,激盪出不一樣的可能。

4.資訊製造
隨著 3D 列印的普及,小量產製不再不切實際。「個人自造」和「一人市場」在科技進步下漸漸畫上等號。「自造」將如何改變產業生態與未來發展?

豐富的文化活動:
提供代表在學術切磋討論之外,更為輕鬆有趣的場合,在談笑之中彼此認識交流。如開幕晚宴,晚宴一直是中華文化款待客人的最誠心的做法,我們期待能以熱鬧的團聚,在佳餚前開啟接下來的序幕。以及文化體驗活動中準備眾多有趣、富臺灣精神的童玩體驗以及特色小吃,呈現臺灣活力豐富的一面。

2015,GIS TAIWAN,我們準備好了!就等你來參加,讓我們一起From Individual to Influential!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