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愛玉坊與領角鴞裝置藝術登場

更新日期:104年7月20日

圖1:楊泮池校長體驗親手做愛玉,健康衛生又美味。圖2:領角鴞裝置藝術。

楊泮池校長體驗親手做愛玉,健康衛生又美味。

領角鴞裝置藝術。

7月7日下午在臺大農產品展示中心舉行天然愛玉產學合作計畫發表會及裝置藝術-領角鴞回來了欣賞會。

炎炎夏日來杯清涼的「天然愛玉」凍飲,消暑解渴!臺大農場「愛玉坊」7月7日正式於臺大農場展示中心開張!

臺大農場為提供全校同仁和民眾一個安全、美味、健康的清涼飲品,特別與根基旺園藝公司產學合作,共創品牌設立臺大農場「愛玉坊」。首先推出的有百香果愛玉凍飲與檸檬愛玉凍飲兩種口味,愛玉坊所選用之愛玉係採用林業試驗所特選口感佳、易凝膠的愛玉品種,愛玉與百香果、檸檬等食材,都經由臺大園藝暨景觀系提供技術指導的專業農民所生產,原物料並送檢以確保產品安全無毒;並研發愛玉果膠萃取機,既能有效萃取果膠,更降低成本、增進衛生。在食品安全被高度關注的當下,愛 玉坊適時推出「安全、美味又健康」的天然愛玉優質飲品,且以平價供應以饗顧客。

臺大農場為配合節能減碳政策,愛玉坊的設計採自然通風設計原則,於棚架屋頂上設置綠屋頂植栽,既有降溫、又有防雨功能,並於周邊設置綠牆和花箱立體綠化,師法自然、營造綠意來增添景觀美質,消費者可一面品嚐天然愛玉的清涼、一面欣賞漂亮的花園風景,悠閒愜意的氛圍,讓炎熱的夏季暑氣全消! 愛玉坊所在的農產品展示中心附近生態豐富,各類鳥類常飛翔與棲息在附近的樹林裡,其中最令人驚艷的是貓頭鷹,它出現在樹梢上總是引起師生員工及賞鳥人士特別的關注,所以臺大農場在「愛玉坊」周圍設置木質圍籬,選用「領角鴞裝置藝術」來予以美化,以壓克力顏料手繪巨幅領角鴞,呈現藝術形象和美感,以提高能見度及人群互動關係,營造友善、和諧、自在的空間美感,傳達人與自然生態互利共生的理念。

歡迎您品嘗天然愛玉飲品之餘,能停下腳步、沉靜心靈,欣賞豐富的臺大景觀與生態之美,也不妨抬頭看看藍天與樹林,尋找領角鴞是否回來了,而且正在看著你?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