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跨領域交流餐會記實

更新日期:104年7月20日

圖1:「臺灣大學跨領域交流餐會」於104年7月2日在醫學院基礎醫學大樓2樓第一會議室及杏園師生活動中心舉行。

「臺灣大學跨領域交流餐會」於104年7月2日在醫學院基礎醫學大樓2樓第一會議室及杏園師生活動中心舉行。

臺大為促進各領域之交流,由醫學院主辦第一場「臺灣大學跨領域交流餐會」,於104年7月2日(星期四)下午5時30分假醫學院基礎醫學大樓2樓第一會議室及杏園師生活動中心舉行。由醫學院張院長邀請校長、陳良基副校長、教務長、研發長、11個學院和附設醫院的院長以及各院師長共計78人與會。

醫學院安排的三個跨領域合作演講主題包括:思覺失調症之腦神經連結研究(曾文毅教授主講)、跨領域合作的即時同步遠距照護(何奕倫副教授主講)、皮毛再生:從臨床到工程與生物學研究(林頌然副教授主講),此次安排的演講主題除與跨領域合作研究有關外,亦與個人健康照護相關,受到與會者的肯定,反應熱烈;希望能藉此促進更多的跨領域間互相認識與合作。

演講會後邀請與會人員至一樓大廳合影留念,隨即轉往2樓杏園師生活動中心以自助餐方式進行餐敍,企盼透過演講、餐會交流,埋下跨領域合作種子。全部行程於九時結束,與會人員咸認為交流活動能促進各學院相互認識,並導引出跨領域合作。

楊校長及陳副校長已與各院院長共同策劃以後每一個半月至二個月定期舉辦各類跨領域交流餐會,輪流由各學院負責主辦,經由本次第一場活動的舉行,相信經由多場次的交流,必可使臺大發揮完整綜合大學的教學研究綜效。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