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5 臺大英文辯論工作坊 Debate, the Only Thing Undebatable!

更新日期:104年8月4日

圖1:七月六日早晨,由英辯社主辦的「第三屆臺大英文辯論工作坊」盛大開幕,讓學生能夠藉此活動精進辯論技巧、培養批判思維、擴展國際視野,在研習中不斷超越自我。

七月六日早晨,由英辯社主辦的「第三屆臺大英文辯論工作坊」盛大開幕,讓學生能夠藉此活動精進辯論技巧、培養批判思維、擴展國際視野,在研習中不斷超越自我。

七月六日早晨,由英辯社主辦的「第三屆臺大英文辯論工作坊」盛大開幕,邀請國際長張淑英教授以及贊助方代表林本源中華文化教育基金會黃富三董事蒞臨現場致詞。國際長引經據典,以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的金玉良言說明思辨的重要性,黃董事則分享求學與教職生涯的心路歷程,叮嚀學子把握機會,利用外語探索世界。

近年來英文辯論的種子在臺灣漸次萌芽,引起廣大學子的興趣,也培育出一群熱愛辯論的青年辯士。臺大英辯社自2011年三月創社以來,致力於在校園與國際間推廣英文辯論的風氣,透過參加國內外英辯比賽和舉辦工作坊精進實力,並於2014獲得NEAO (東北亞英語辯論公開賽) 的主辦資格,讓台灣的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英辯。

感謝校方與贊助者林本源基金會、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LTTC)、財團法人台灣生命力文教基金會,以及陳亭妃立委等各界支持,讓英辯社得以擴展提升工作坊的規模與品質。今年的英辯工作坊不僅擁有超過百位學員,更成功邀請到七位來自英國、菲律賓、泰國、日本、澳門與香港等地,且於國際賽事皆有卓越成績的資深辯士擔任講師,包括來自東京大學,獲得本年度春季日本國家英辯賽冠軍的Yasufumi Tozuka,前來傳承豐富傑出的辯論與評審經驗。工作坊長達六天,前半部課程藉由小班制教學,讓學員在外國講師的授課引導之下,了解英語辯論制度與技巧;課程後半則讓學員自由分組進行練習賽,透過實戰經驗鞏固所學,並培養獨立思辨能力與團隊競賽精神。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的英辯工作坊具有極高的學員回流率,除了社團在行銷推廣上的努力之外,英辯活動本身的學術專業性、講師的風格變化性、以及課程內容的多樣性,都對舊生具有強烈的吸引力。此外每年討論的議題與時俱進,也讓學員能夠精進辯論技巧、培養批判思維、擴展國際視野,在研習中不斷超越自我。

英辯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工作坊的海報上,燙金字體的標語道盡一切:「Debate, the Only Thing Undebatable!」希望這次的活動能夠讓社會各界更加了解英文辯論的意義,並期許將來能培養優秀的英辯人才,提升台灣英辯界的國際能見度。2015臺大英文辯論工作坊官方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ntudebate.workshop。

2015臺大英文辯論工作坊官網:http://ntu-english-debate-workshop.weebly.com/
(撰稿人:財金一謝宜哲)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