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號召全球高手推動科技創新臺大舉辦千人國際黑客松

更新日期:104年8月31日

圖1:臺大創意創業中心、臺大創新設計學院與學生團隊 HackNTU 8/21下午2點於臺大綜合體育館聯合主辦全臺最大國際黑客松—「2015HackNTU」臺大黑客松。

臺大創意創業中心、臺大創新設計學院與學生團隊 HackNTU 8/21下午2點於臺大綜合體育館聯合主辦全臺最大國際黑客松—「2015HackNTU」臺大黑客松。

為激勵創新實作、促進人才交流,臺大創意創業中心、臺大創新設計學院,與學生團隊 HackNTU聯合主辦全臺最大的國際黑客松—「2015HackNTU」臺大黑客松,期待凝聚資訊社群力量解決實務問題,促成科技創新、開發創業機會與產業價值,並能夠回饋於大眾,成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助力。

亞洲最大黑客松 與國際接軌

黑客松(Hackathon,亦稱為駭客松)是一項在短時間內,讓開發者、設計師等參與者聚集在同一個空間內,像跑馬拉松一樣,不間斷地投入進行高密度的創意發想及開發,以創造出各種有趣的服務或產品。突破一般國內黑客松的規模, 2015HackNTU 邀請近 1,000 名學生和業界人士,組成 250 個團隊,進行長達 41 小時的開發,堪稱目前亞洲規模最大的黑客松。除了眾多來自臺大、臺科大、清大、交大等電資專業的學生,2015HackNTU 更號召中國、美國、加拿大、歐洲等地的好手共襄盛舉,讓與會者們在切磋交流中開拓視野,激發出更具有影響力的創新構想。

產官學合作 打造智慧城市 創造無限可能

2015 HackNTU 以「Hack into the City」為主題,首開校園與政府合作的先例,得到臺北市政府、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以及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支持與肯定,鼓勵以政府開放資料進行開發,共同創造智慧城市新生活。臺北市長柯文哲也蒞臨現場,與開發團隊互動。

臺灣大學打破往例,專案開放綜合體育館供參賽者日夜無休地進行開發,使 2015HackNTU成為第一個在臺大小巨蛋度過三天兩夜的大型活動。2015HackNTU亦與鴻海、中華電信等眾多贊助商合作,提供優質高速網路,並供應豐足的食物飲品補充能量。此外,還規劃活用體育館場地,

學生團隊 HackNTU 本身亦突破前兩年的籌備經驗,不僅動員近百位志工到場支援,逾半年的籌備期間,甚至遠赴美國拜訪矽谷各知名企業,並向國外校園黑客松取經,希望能為 2015HackNTU 注入新元素,創造不同於以往的黑客松體驗。更多詳情請上 HackNTU 臉書粉絲專頁,或洽活動官網:https://2015.hackntu.org/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