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企業回饋大學校園又一章 圖書館NTU-ASUS Corner啟用

更新日期:104年9月24日

圖1:臺大楊泮池校長(右三)、圖書館陳雪華館長(右二)、副館長陳光華教授(右一)以及華碩電腦施崇棠董事長(左二)、謝明傑副總裁(左一)親臨參與啟用儀式。

臺大楊泮池校長(右三)、圖書館陳雪華館長(右二)、副館長陳光華教授(右一)以及華碩電腦施崇棠董事長(左二)、謝明傑副總裁(左一)親臨參與啟用儀式。

新學年開學之際特別舉辦圖書館NTU-ASUS Corner啟用儀式,正式宣告臺大圖書館將以煥然一新的資訊設備提供優質的資訊檢索服務,並感謝華碩與施董事長對大學教育與學術研究的支持,9月18日於臺大圖書館一樓日然廳邀請楊泮池校長、圖書館陳雪華館長以及華碩電腦施崇棠董事長、謝明傑副總裁親臨參與啟用儀式。

圖書館自成立以來即以支援學術教學與研究為使命,提供多元化、專業化與效率化之服務,並與時俱進,配合科技發展不斷致力於開創優質的資訊檢索環境。

與華碩電腦公司合作案是從圖書館於校內簽陳一份更新資訊設備的計畫書開始,校方在了解圖書館的需求與困境,居中促成華碩電腦公司今日之捐贈。104年4月華碩謝明傑副總裁率相關同仁參訪圖書館,與李書行副校長、陳雪華館長會面,並由副館長陳光華教授簡報並提出合作提議。華碩肯定臺大圖書館的營運服務理念以及未來展望,也願意協助更新資訊設備,在施崇棠董事長及楊泮池校長的大力支持下,雙方於8月簽署合作備忘錄,華碩捐贈臺大圖書館個人電腦、伺服器、數位看板等共計340台資訊設備,總價值新台幣600萬元,並提供該批贊助設備3年之維修服務。

除館方所需資訊設備之贊助外,並在圖書館一樓檢索區設立「NTU-ASUS Corner」,將於此專區展示華碩創意概念發想與相應的相關資訊產品,未來臺大師生將有機會能在第一時間接觸業界最新發展的資訊設備,進而思考如何運用於教學、研究與學習上。臺大衷心希望此一合作能使企業力量挹注學術發展,也期待本土企業的研發能量可以鼓勵學子創新思考,再創新猷。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