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站上全球化浪潮的浪頭 世界就是我的教室

更新日期:104年10月15日

圖1:新生踴躍參與問答。

新生踴躍參與問答。

Be a Jumper. 臺大國際事務處國際長張淑英教授援引電影《移動世界》之片名,引喻臺大學生未來在全球化潮流中所扮演的角色,透過臺大海外教育計畫,成為明日世界的領航者。

為了讓新生在一進來臺大的時候就認識本校的海外教育資源,國際事務處應學務處邀請於新生書院課程「世界就是我的教室」中介紹本校海外教育計畫。

隨著全球化浪潮的演進與本校國際化的推動,同學不但有機會前往不同國家體驗大學生活,而且在校園中或課堂上即經常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因此國際事務處以簡潔的簡報、活潑的影片,並邀請出國交換的本地學生與來臺的國際學生現身說法,分享他們的親身經驗與學習觀點,讓新生進一步認識如何善用海外教育資源,深入瞭解跨文化溝通等重要課題,讓臺大學生能從起始點便開始培養深廣的國際視野與挑戰自我的勇氣,並且及早安排學涯規劃,透過海外學習與文化衝擊,創造出屬於自己獨到的思考格局。

臺大擁有最國際化的校園,讓同學能夠享有與國外名校一樣的多元文化學習環境,並提供海外教育機會一圓同學出國學習的夢想。

「2016/2017年度出國交換學生」甄選說明會已經正式開跑,歡迎有意出國學習的臺大學生踴躍參加,更多甄選資訊、學校情報就在11月8日的「2016/2017年度國立臺灣大學海外教育展」,歡迎大家前往參觀,還有機會抽中幸運大獎喔!

詳細活動資訊至國際事務處網頁查詢:www.oia.ntu.edu.tw。
(撰稿人:高繼吟 3366-2007分機229)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