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思考臺灣高教困境及解決之道「21 世紀大學之理念與臺灣高等教育的展望」學術研討會登場

更新日期:104年10月30日

圖1:教發展中心與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將於11/14 (六)舉辦「21 世紀大學之理念與臺灣高等教育的展望」學術研討會。

教發展中心與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將於11/14 (六)舉辦「21 世紀大學之理念與臺灣高等教育的展望」學術研討會。

教學發展中心與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將於11/14 (六),舉辦「21 世紀大學之理念與臺灣高等教育的展望」學術研討會,共同思考臺灣高教的困境及解決之道,對於臺灣高教發展方向提出建言。報名相關訊息,請至網頁http://ctld.ntu.edu.tw/fd/reg/details.php?lId=234

臺灣大專院校數量大幅度成長,雖滿足了國人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但卻也令人產生對高等教育品質的質疑。而全球各大學經典課程在網路上遍地開花,不受時空限制的線上學習新模式,對於高等教育「實體存在」帶來全新衝擊。面對令人生疑的大學品質與全球線上課程之挑戰,臺灣高等教育該如何突破困境、展望未來?

研討會簡版議程如下:

主題1. 全球視野中臺灣高等教育的新挑戰
講者:郭為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前校長、教育部前部長)、陳維昭(國立臺灣大學前校長)

主題2. 歐洲與亞洲視野中的高等教育
講者:Jörn Rüsen(德國埃森人文高等研究院前院長)、李文華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論壇1. 臺灣高等教育的理念與實踐
發表人:周行一(國立政治大學校長)、蘇慧貞(國立成功大學校長)

論壇2. 全球化時代的大學理念與策略
發表人:張家宜(私立淡江大學校長)、黃俊傑(國立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

綜合討論- 21世紀大學之理念與臺灣高等教育的展望
引言人:黃榮村(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董事長,教育部前部長)、張國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廖慶榮(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長)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