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104學年臺灣大學傑出校友工商類
「國際標竿企業家」蔡明忠

更新日期:104年11月19日

圖1:蔡明忠董事長是企業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的實踐家,堅持「誠信、親切、專業、創新」的核心價值,為臺灣帶來了正向的力量,影響深遠,是為企業家標竿及典範。

蔡明忠董事長是企業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的實踐家,堅持「誠信、親切、專業、創新」的核心價值,為臺灣帶來了正向的力量,影響深遠,是為企業家標竿及典範。

蔡明忠董事長,於1978 年畢業於臺灣大學法律學系,1979 年取得美國喬治城大學法學研究所碩士,現任富邦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長。

蔡董事長是金融創業家,他帶領父親所創立的富邦集團不斷創新突破。旗下主要子公司包括富邦人壽、台北富邦銀行、富邦銀行(香港)、富邦華一銀行、富邦產險、富邦證券及富邦投信等,皆位居市場領導地位。他運用靈活的經營與併購策略,建立臺灣最完整的跨業經營金融集團。

蔡董事長致力推動兩岸金融合作與交流,金控版圖橫跨臺灣、香港、大陸及越南,朝向「亞洲一流金融機構」的願景穩步邁進,2009年更獲頒《歐元》雜誌「大中華區金融業卓越貢獻獎」個人成就獎。蔡董事長的父親,已故富邦集團蔡萬才總裁,亦為本校傑出校友。蔡董事長的獲選也締造父子同獲殊榮的佳話。

蔡明忠董事長也是企業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的實踐家,堅持「誠信、親切、專業、創新」的核心價值,集團旗下成立富邦慈善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富邦藝術基金會、北富銀公益慈善基金會,長期回饋社會。蔡董事長為臺灣帶來了正向的力量,影響深遠,是為企業家標竿及典範。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