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6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成果論壇 學術加碼產經競爭力

更新日期:105年12月23日

圖1:2016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成果論壇臺北場於12月11日在臺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西二館舉行。

2016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成果論壇臺北場於12月11日在臺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西二館舉行。

2016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成果論壇臺北場—學術加碼產經競爭力,勾勒出以知識及創新決戰全球競爭時代來臨,透過經濟貢獻、國際競爭、社會關懷三大專題論壇為起點,呈現頂大計畫的豐碩成果與多元發展方向。

2006年起推動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即將屆滿十年,2016年邁頂計畫成果展強調「教育的力量」,引領社會對未來有更多的無懼想像。

12月11日在臺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西二館舉辦五所頂尖大學包括臺灣大學、中正大學、成功大學、臺灣科技大學及交通大學展現前瞻研究基地在農漁業、民生、人工智慧、生技等領域以技術研發貢獻臺灣產業競爭力的豐碩成果。

採樣來自臺灣嬰兒更適於人類腸道生存,全球唯一單一菌種具八種功效的菌株益生菌種NTU101是臺大生化科技系突破性研究成果。

中正大學及國內製鞋大廠以創新開發全心智能系統開發的智能跑鞋,讓MIT成為奧運金牌選手品質保證首選。

成功大學與法國水產通路商於馬達加斯加的草蝦企業合作,選育出具抗白點病毒草蝦,重振臺灣「草蝦王國」威名。

臺灣大學車庫中心(NTU Garage) 邀專業人士提供創投、法律與會計諮詢,以「技術+產業洞見=市場買單的好產品」的概念,協助媒合創意與創投。

臺灣科技大學在臺北市國高中、康橋國際學校、馬來西亞華語學校成功開辦機器人課程,激發學習動機,推動翻轉教育;交通大學與裕隆集團合作智慧校園無人車研究,已開發出手勢操控、HDR夜視、惡劣天候處理等技術,完成37件產學合作與技術移轉。

包括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教育部陳良基政務次長、VMFive創辦人丁俊宏親臨參與「與名人對談」時間,由臺灣大學副校長郭大維主持,充分展現頂大學術實力對經濟發展的卓越貢獻,並且加強民眾了解臺灣下一波明星產業及技術,共同分享邁頂十年有成的榮光與喜悅。詳情請參閱活動官網:http://topic.cheers.com.tw/event/2016top/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