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全民體適能政策再升級~教育部攜手臺大共創優適臺灣大未來

更新日期:105年12月23日

圖1:教育部體育署於105年委託臺灣大學試辦首座區域體適能旗艦中心,於105年12月14日上午10點在臺大綜合體育館2樓後臺咖啡館舉辦「國民體適能政策旗艦計畫」成果分享會。

教育部體育署於105年委託臺灣大學試辦首座區域體適能旗艦中心,於105年12月14日上午10點在臺大綜合體育館2樓後臺咖啡館舉辦「國民體適能政策旗艦計畫」成果分享會。

教育部體育署於105年委託臺灣大學試辦首座區域體適能旗艦中心,做為整合區域學術專業、地方政府及產業資源之平臺,共同推動促進全民體適能升級策略方案。專案計畫跨越104至105年期間,結合運動、醫學與法學專業團隊的試辦執行,已建構出在地全民體適能新生活的具體成效,特定於105年12月14日(週三)上午10點,於臺大綜合體育館2樓後臺咖啡館舉辦「國民體適能政策旗艦計畫」成果分享會。

會中邀請教育部王水文副署長等長官、臺大團隊、專案貢獻者及產業先進等貴賓蒞會共襄盛舉。活動現場以感恩與共創未來的概念,透過影片回顧與經驗分享的方式,對於優適臺灣的環境營造、全民運動健康的推動,以及下一年度區域國民體適能旗艦中心的服務願景進行交流。

此次成果發表首先以健康運動~彈力帶伸展帶動做暖身,讓與會來賓體驗體適能促進生活化的便利性,再藉由專案成果影片的觀賞,呈現旗艦計畫執行團隊的具體成果。教育部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在分享會中,提及國民體適能旗艦中心強化北北基地區的資源整合、建立健全的衛星站網絡、深耕地區服務、體適能價值創造與永續經營,期盼透過這樣的國民體適能政策,鼓勵更多的民眾從事運動參與,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分享會也透過不同形式的體適能推動的多元風貌,將計畫執行期間之檢測體驗、運動促進、資源聯結、法規專業諮商,以及結盟八大衛星站包括:臺北醫學大學、土城運動中心、耕莘醫院、雙和醫院、臺北物理治療師公會、悅康管理工作室、芮宜股份有限公司、內湖運動中心等的服務推廣成果,於會中展現體適能促進的創新服務試辦成果。與會者均期待未來在臺大旗艦中心的辦理推動下,全民體適能有更全方位的服務升級作為,朝向鼓勵地方政府聯結在地資源,共同致力於優適國民的全民體適能目標前進。聯絡人:吳嘉倫臺灣大學旗艦計畫專案助理電話:(M)0953856338,(O):02-33665959轉482。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