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生技創業團隊 Nano Weapon
Theranostics 奪得本屆農業生技組金獎

更新日期:105年1月14日

圖1:團隊成員跨校跨領域之組合(左至右):嚴家鴻(臺大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碩士生)、楊瑞婷(臺大動物科學系碩士)、黃可羣(臺大醫學工程博士)、高亞南(美商安奈特網路公司經理)、黃承俊(臺大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博後研究員)及徐弘昆(清大化學研究所博士生)。

團隊成員跨校跨領域之組合(左至右):嚴家鴻(臺大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碩士生)、楊瑞婷(臺大動物科學系碩士)、黃可羣(臺大醫學工程博士)、高亞南(美商安奈特網路公司經理)、黃承俊(臺大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博後研究員)及徐弘昆(清大化學研究所博士生)。

教育部於104年12月25日舉辦每年一度的「生技創新創業競賽」,臺大代表團隊「Nano Weapon Theranostics」於全國15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農業生技組「金獎」及海報「最佳投資獎」。團隊的核心技術是以奈米醫學發展動物癌症用藥,擁有專利技術製成之標靶藥物載具,可以從不同路徑給藥,同時可控制抗癌藥物進行緩慢釋放,大大簡化治療的複雜性。未來預計朝人類癌症用藥市場發展。

學員表示,創業就像探險隊揚帆出航,各方好漢因為共同的信念,日夜不懈地付出汗水和辛勞,迎風破浪堅持到底,經歷挑戰使得技術更貼近市場需求。

教育部自103年起推動四年期的「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目的在於提供創業裝備課程,促成高學歷人才組成創業團隊,體驗創業實務,以投入我國的生技產業。

本校生物技術研究中心配合計畫,設置「農業生技教學實習推動中心」,每年開辦生技創業團隊培訓課程,並邀請業界經理人擔任團隊導師,進行個別指導與實務演練,兩年來完成營運計畫書的團隊已經有13個。第一屆學員鍾承翰(臺大生化科技研究所碩士)已經創辦「永騰生技」,核心技術與價值是運用組織培養與萃取技術發展牛樟芝產品。

【生技創業團隊培訓班】今年將會持續辦理,開設「生技創業學」、「生技關鍵技術」、「營運計劃書規劃與撰寫」三門課程,共六學分可供選修。

相關訊息請關注以下網頁:
課程影片試讀 http://goo.gl/AufYdm
課程網站 http://abitrc.cbt.ntu.edu.tw/
生物技術研究中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tubiotech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