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融入臺灣 國際處邀請外籍學者舉辦交流茶會介紹臺北

更新日期:105年1月14日

圖1:國際學人茶會出席者大合照。圖2:訪問學者張光樸、外籍研究生Elias Fomunyam Onyoh、外籍研究生Raman Kumar、張淑英國際長、外籍研究生 Vu Tuan Pham。圖3:楊泮池校長致詞表示,臺大能夠躍上世界舞臺,來自各地、各界學者的貢獻極為重要且不可或缺,使臺大的學術環境變得更加多元且國際化。

國際學人茶會出席者大合照。

訪問學者張光樸、外籍研究生Elias Fomunyam Onyoh、外籍研究生Raman Kumar、張淑英國際長、外籍研究生 Vu Tuan Pham。

楊泮池校長致詞表示,臺大能夠躍上世界舞臺,來自各地、各界學者的貢獻極為重要且不可或缺,使臺大的學術環境變得更加多元且國際化。

隨著臺大不斷朝著世界頂尖名校行列邁進,逐漸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並因此吸引世界各地的學術界人士來臺大進行學術合作及交流至今,已有無數的外籍學術界人士、教授、研究員、學生加入臺大這個大家庭。為了使這些遠道而來的學者,感受到臺大的溫暖,並且幫助他們能更快融入臺灣的生活,國際事務處於104年12月15日在校史館舉辦2015國際學人茶會,邀請目前在臺大的訪問學者、外籍博士後研究員、外籍研究生、外籍教師及相關臺大教職員共襄盛舉。總計超過150人參加,來自20多國,包括中國大陸、美國、日本、法國、德國、印度、越南、喀麥隆、巴西等地。

楊泮池校長致詞表示,臺大能夠躍上世界舞臺,來自各地、各界學者的貢獻極為重要且不可或缺,使臺大的學術環境變得更加多元且國際化。張淑英國際長亦提到,臺大十分榮幸能在成長茁壯的道路上,迎來世界各地的學術人士;希望藉由這場茶會,創造一個平臺,讓諸位學者能夠輕鬆的交流、認識彼此,同時也能更加融入臺大的生活。

茶會中特別安排了一項互動節目,由臺大工學院學生,Chester Yu向各位嘉賓介紹臺北(Talk the Walk of Taipei by TourMeAway)的簡短說明。十五分鐘的介紹,濃縮了臺灣的歷史,以及首都臺北的特色和推薦的景點,簡潔生動的介紹,令臺下聽眾聽得津津有味,也替茶會增添了一絲活潑的氣息。重點交流時間,參加者便在輕柔的鋼琴伴奏下,輕鬆享用精緻小點與其他來賓交流…

整場茶會在輕鬆的氣氛中畫下完美的句點,此次國際學人茶會是國際事務處睽違多年再次舉辦,許多參加者在活動結束後向國際事務處的同仁們表達了感謝與稱讚。來自湖南的訪問學者馬軍山便提到,這是他第一次來臺灣,而臺灣人都十分友善,他也透過這次活動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他認為臺大能夠舉辦這樣的活動十分貼心。另一位來自上海的學者戴從喜也說到,在接到邀請函時,就十分期待這次的活動,而他也透過這次茶會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學者,對往後的生活或工作都會有所助益,很開心初次來台大就能參與這樣的盛會。出席的學者不論待在臺大的時間長短,皆表示這場茶會讓他們在忙碌之餘,有機會能夠認識其他志同道合的學術界人士,是一個十分難得的機會,也希望校方今後能持續舉辦類似的交流活動。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