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105年春節祭祖大典暨師生聯誼餐會
楊校長祝福全校師生猴年新春萬事如意

更新日期:105年1月21日

圖1:活動以具中國春節特色之春聯揮毫展開序幕,喜氣洋洋。圖2:「春節祭祖大典暨師生聯誼餐會」由楊校長主持,現場祝福全校師生猴年新春愉快,萬事如意。圖3:楊校長現場發紅包,祝福參與師生新年快樂。圖4:今年約有700名師生參加本活動,活動的精采程度甚受師生歡迎。

活動以具中國春節特色之春聯揮毫展開序幕,喜氣洋洋。

「春節祭祖大典暨師生聯誼餐會」由楊校長主持,現場祝福全校師生猴年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楊校長現場發紅包,祝福參與師生新年快樂。

今年約有700名師生參加本活動,活動的精采程度甚受師生歡迎。

為期師生共同迎接農曆春節,105年元月15日(五)下午6時20分舉行揮毫迎春活動,假本校舊體育館舉行「春節祭祖大典暨師生聯誼餐會」。楊校長祝福全校師生猴年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典禮由楊校長主持,並邀請教育部部長、僑委會及校內師長貴賓、僑外生、陸生約700人參加。

活動以具中國春節特色之春聯揮毫展開序幕,強調年節氣氛、文化交流及聯誼,除了舉行傳統祭祖儀式以及楊校長發紅包之外,尚有馬來西亞同學會醒獅表演、摸彩、大陸同學會古箏表演國樂演奏、印尼同學會歌唱表演、馬來西亞校友魔術表演等活動。全體參與師生感受到中國傳統春節的歡樂氣氛。

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與楊校長以及與會貴賓致詞時均指出,祭祖活動是我國民間相沿幾千年,且是具有深刻意義的一個文化傳統。中華民族以孝道代代相傳,一向有「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的良好美意,這種立意甚佳的傳統節日,表現於行動上的即是祭祀祖先,藉以表達後代子孫緬懷恩澤的孝思。

本校每年於歲末舉辦祭祖大典,遵照古禮進行,由學校師長暨教育部、僑委會、貴賓帶領僑陸生參與祭拜祖先的儀式,一方面可以藉此閒話家常、互道新春愉快,另一方面也可以彰顯道德精神、傳達關懷社會的重要意義。

學務處僑生及陸生輔導組表示,今年約有700名師生參加本活動,除了僑生、陸生之外,也熱情邀請外籍生踴躍報名本活動,這表示活動的精采程度甚受師生歡迎,更顯現了本校多元文化的特色。

日前校務會議通過與臺灣師範大學、臺灣科技大學三校共組「臺灣大學系統」,攜手到東南亞招生,但目前政策對招外籍生和僑生名額仍有限制,與會師長希望未來能夠放寬限制,三校共組臺大系統,一起到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國家招生更有優勢,豐富多元校園文化。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