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啟發未來科技 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五年有成
頒發英特爾實驗室傑出合作貢獻獎

更新日期:105年1月21日

圖1:英特爾實驗室副總裁暨英特爾無線通訊研究總監Vida Ilderem博士(右起第六位)與獲獎者-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創始主任陳良基副校長(右起第五位)、許永真主任(右起第四位)、陳炳宇副主任(左起第五位)以及其他與會者-科技部林一平次長(左起第六位)、臺大電機資訊學院陳銘憲院長(右起第二位)與多位來自英特爾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左起第一位至第四位:James C. Ramming、Annabel S. Nickles、Rachel Liu、Deborah Yen;右起第一位與第三位:Yen-Kuang
                      Chen、Pranav H. Mehta)共同合影。

英特爾實驗室副總裁暨英特爾無線通訊研究總監Vida Ilderem博士(右起第六位)與獲獎者-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創始主任陳良基副校長(右起第五位)、許永真主任(右起第四位)、陳炳宇副主任(左起第五位)以及其他與會者-科技部林一平次長(左起第六位)、臺大電機資訊學院陳銘憲院長(右起第二位)與多位來自英特爾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左起第一位至第四位:James C. Ramming、Annabel S. Nickles、Rachel Liu、Deborah Yen;右起第一位與第三位:Yen-Kuang Chen、Pranav H. Mehta)共同合影。

英特爾(Intel)於2016年元月12日假臺大博理館頒發英特爾實驗室傑出合作貢獻獎(Intel Labs Distinguished Collaborator)予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許永真主任等三十多位合作教授,以肯定該中心五年來與英特爾實驗室的研究有成。

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Intel-NTU Connected Context Computing Center, Intel-NTU Center)創立於2011年,由英特爾、科技部以及國立臺灣大學合資共同設立,過去五年來英特爾已投資超過1,000萬美元。

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持續與國立臺灣大學、中央研究院、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專家學者,在資訊工程、電機工程、商業與設計等領域攜手合作,致力開發物聯網(IoT;Internet of Things)先進技術,協助改善人們生活,啟發未來的科技發展。

未來展望

當物聯網已成顯學的今日,2020年全球預估將有200億臺連網裝置,人類將面臨新的挑戰:理解由各種裝置所產生不斷成長的資料量。

面對後物聯網世代,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將秉持著過去五年與英特爾合作的協同創新精神,持續不斷的挑戰極限並將轉型為「臺大IoX創新研究中心」,以期除了在物聯網(IoT)的時代中拓展機器(Things)功能外,並能在後物聯網的次世代拓展人類能力,讓人類能夠更加無縫地融入「物」聯網的迴路中,享受科技進步所帶來之便利性與舒適性。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