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楊泮池校長榮獲2015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更新日期:105年2月16日

圖1:楊校長的成就與貢獻獲得高度推崇與肯定,榮獲「2015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楊校長的成就與貢獻獲得高度推崇與肯定,榮獲「2015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臺大校長楊泮池榮獲「2015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 (NAI,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院士 (NAI Fellow)」。楊校長以其身為國際肺癌醫學研究翹楚,不僅對肺癌的治療觀念與策略上的突破有卓越貢獻,更導領癌症研究團隊創新研發,以其發明成果為新一代癌症治療方針提供契機。校長的成就與貢獻能獲得美國發明家學院高度推崇與肯定,不僅臺大全校師生同感殊榮,也是臺灣的重要成就與榮耀。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除了學術成就外,更著重推崇學有所用。在全世界獲此桂冠的582位NAI院士中擁有超過2萬個美國專利,同時這些院士也是重要的學術界巨擘與掌舵者,包括超過80位世界頂尖大學的校長或非營利科學研究機構的senior leader,並有超過300位其他科學院院士(NAS, NAE, NAM) 170位 AAAS 院士和98位 IEEE 院士及27位諾貝爾獎得主。目前臺灣的NAI院士除了楊泮池校長外,包括中研院翁啟惠院長和李文華院士,及在電子通訊研究有卓越貢獻的臺大傑出校友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這些NAI院士的成就與努力貢獻,為全世界的經濟與社會進步發展提供創新動力, 也為人類醫療健康和環境永續帶來福祉與希望。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暨年會相關網站:
http://academyofinventors.org/fellows.asp
http://www.academyofinventors.org/conference/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