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6年臺大杜鵑花節3月份登場
楊校長歡迎年輕學子加入臺大找到最美麗的角落

更新日期:105年3月17日

圖1:楊泮池校長主持杜鵑花節開幕式致詞表示,歡迎年輕學子加入臺大,並且找到臺大最美麗的角落。圖2:持續多日寒風驟雨,杜鵑花依然挺拔堅毅的綻放於校園每個角落,婀娜多姿地歡迎每一位蒞臨花城的貴賓。圖3:學系博覽會於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行,展示各學系課程、師資及發展趨勢,為參訪學子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圖4:楊校長與森林系學生及對森林系有興趣的高中生合照圖5:社團博覽會學生歡樂遊行。圖6:臺大肚皮舞社美麗動人的舞姿為2016杜鵑花節揭開序幕。

楊泮池校長主持杜鵑花節開幕式致詞表示,歡迎年輕學子加入臺大,並且找到臺大最美麗的角落。

持續多日寒風驟雨,杜鵑花依然挺拔堅毅的綻放於校園每個角落,婀娜多姿地歡迎每一位蒞臨花城的貴賓。

學系博覽會於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行,展示各學系課程、師資及發展趨勢,為參訪學子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

楊校長與森林系學生及對森林系有興趣的高中生合照

社團博覽會學生歡樂遊行。

臺大肚皮舞社美麗動人的舞姿為2016杜鵑花節揭開序幕。

持續多日寒風驟雨,杜鵑花依然挺拔堅毅的綻放於校園每個角落,婀娜多姿地歡迎每一位蒞臨花城的貴賓,揭開年度「臺大杜鵑花節」序幕。3月12日上午於校總區綜合體育館正門口廣場,楊泮池校長主持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暨社團博覽會開幕式致詞表示,雖然天氣還是很冷,仍然熱情歡迎年輕學子加入臺大,並且找到臺大最美麗的角落。

臺大杜鵑花節自1997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20年,3月12日、13日學系博覽會及社團博覽吸引無數高中同學和家長參訪。今年學系博覽會在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行,展示各學系課程、師資及發展趨勢,為參訪學子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社團博覽會則在綜合體育館週邊及運動場旁道路展開,推出精采的表演和活動,呈現臺大學生才華洋溢的多元性。

為歡慶2016年杜鵑花節特別規劃一系列富涵知性與趣味性的活動,包含臺大校園及博物館群導覽、農場走踏、公共藝術、人文科學展覽等豐富內容,包括:藝文中心舉辦「2016年臺大粉樂町」;校史館舉辦「微型臺大工作坊」;圖書館「方寸藏香-從東西方茶葉貿易.看福爾摩沙茶的樣貌」;農業陳列館「小小農夫同樂會」及「巧克力工坊」;臺大農場「2016趣玩農場」等豐富內容。

除此之外,臺大杜鵑花節也為校友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校門口現場申辦校友證、校園導覽、各式校友體驗活動及3月19日畢業校友五十年重聚會等。歡迎所有的校友,與昔日同窗好友結伴回母校走走,參與校友專屬的各項活動。

臺大杜鵑花節自舉辦以來,為參訪者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期盼來訪的學生和家長透過杜鵑花節系列活動,感受臺灣大學校園人文與科學兼備的氣息,祝福參訪的高中生未來能如願進入臺大理想的學系。透過親身走訪體驗,感受臺大所蘊含的多元豐富能量。

【2016年臺大杜鵑花節】活動詳情:http://event.ntu.edu.tw/azalea/2016/,洽詢電話:(02)3366-9845。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