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6臺大粉樂町─時代的眼睛:與當代藝術的對話

更新日期:105年3月17日

圖1:由左至右:富邦藝術基金會總幹事熊傳慧、富邦金控人資長陳昭如、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臺大學務長陳聰富、臺大教務長郭鴻基、臺大藝文中心主任沈冬。圖2:藝術家蔡芷芬作品 《微微II》於社會科學院戶外草地圖3:粉樂町開幕會後導覽,介紹藝術家游文富於萬才館的作品《樟樹的新羽衣》圖4:藝術家Ute Lennartz-Lembeck作品《美麗陌生人》於博雅館旁的草地

由左至右:富邦藝術基金會總幹事熊傳慧、富邦金控人資長陳昭如、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臺大學務長陳聰富、臺大教務長郭鴻基、臺大藝文中心主任沈冬。

藝術家蔡芷芬作品 《微微II》於社會科學院戶外草地

粉樂町開幕會後導覽,介紹藝術家游文富於萬才館的作品《樟樹的新羽衣》

藝術家Ute Lennartz-Lembeck作品《美麗陌生人》於博雅館旁的草地

臺大藝文中心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共同舉辦的「2016臺大粉樂町─時代的眼睛:與當代藝術的對話」展覽於3月9日熱鬧展開,為期兩個月,將藝術作品設置在臺大校總區內多處,並配合一系列講座與導覽活動,將當代藝術帶入校園。 今年的臺大粉樂町為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合作的最後一屆,作品有一半以上為藝術家為校園打造的全新創作,格外精彩;有透過羊毛氈形塑日式建築空間記憶的康雅筑作品:《晒魚乾Ⅱ—迴流》;以回收木料重組、搭配校園流動氣息的王天仁作品:《動物腳踏車》,以柔軟輕盈的視覺意象包裹老樹的游文富作品:《樟樹的新羽衣》;亦有充滿年輕世代諷刺又幽默的劉耀中作品:《Fan of X》等等,12件作品無一不與校園空間相得益彰。

開幕當天,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富邦金控人資長陳昭如,及富邦藝術基金會總幹事熊傳慧皆到場祝賀,臺大學務長陳聰富表示,一連舉辦三年,粉樂町為校園增添繽紛的色彩,感謝富邦的支持,希望未來還能有不同形式的合作。粉樂藝術家黃沛瀅、劉文瑄、蔡芷芬、何景窗、李柏毅和他的家人,以及遠從德國前來的Ute Lennartz-Lembeck也都出席參與開幕盛會,會後導覽時大家散步至社會科學院外,蔡芷芬的竹子裝置《微微II》溫柔地佇立在學院前的草地,隨風搖曳,其蜿蜒的線條實為藝術家追隨一張舊時勘察瑠公圳水系的地下水位線圖,疊合著土地紋理的痕跡。沿著穿越中庭花圃的水位線,竹枝錯落裝置其間,微微召喚地景記憶的存在。

臺大藝文中心為校內推廣藝術的平臺,加上富邦藝術基金會十年來豐富的粉樂町經驗,攜手延攬來自英國、法國、日本、韓國等國內外的當代藝術家,三年下來為校園帶來包含裝置藝術、平面畫作、複合媒材創作、工藝、聲音裝置等多元類型的作品。臺大藝文中心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合作無間,持續推動無牆美術館的理念,藝文中心主任沈冬感謝富邦藝術基金會的支持,為校園策展開拓了新的可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由臺大藝文中心安排了德國藝術家Ute Lennartz-Lembeck來到校園,展出五彩繽紛的編織帳篷:《美麗陌生人》。帳篷為藝術家與其家鄉婦女、年輕人,甚至是臨時寄居的難民共同編織而成,試圖透過編織連結世界上不同的人,充滿社會關懷,開展後讓經過的人都眼睛一亮。

臺大藝文中心表示,能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如此專業的團隊合作相當愉快。臺大粉樂町完成了階段性的使命,未來期待與富邦有不同模式的合作,讓粉樂町的精神持續在校園發酵。最終,臺大人會發現,原來藝術可以與我們如此親近。

2016臺大粉樂町 Very Fun Park @ NTU
— 時代的眼睛:與當代藝術的對話
2016.03.09 - 2016.05.08

【參展藝術家】
Ute Lennartz-Lembeck(德)、王天仁、吳燦政、李柏毅
何景窗 康雅筑、游文富、黃沛瀅、黃博志、蔡芷芬、
劉文瑄、劉耀中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富邦藝術基金會
主要贊助:富邦人壽
保險贊助:富邦產險
場地協辦:總務處、學務處、教務處、圖書館、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社會科學院、法律學院、
地理系、找到咖啡

【粉樂町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臺大第一學生活動中心(活大)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日10:30 – 18:00,每週一及春假(4/1–4/5)公休
服務內容:展覽地圖索取、展覽與活動諮詢、集章兌換
更多精彩周邊活動請見臺大藝文中心官網

臺大藝文中心 新聞聯絡人:
展覽企劃 王學寧 電話:3366-1579、0975-801-353 hsiehningwang@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