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國民體適能旗艦中心啟動儀式

更新日期:105年3月17日

圖1:臺大楊泮池校長、體育署王漢忠主秘與國民體適能政策旗艦計畫團隊合影。圖2:臺大楊泮池校長與體育署王漢忠主秘進行旗艦中心試辦啟動儀式。

臺大楊泮池校長、體育署王漢忠主秘與國民體適能政策旗艦計畫團隊合影。

臺大楊泮池校長與體育署王漢忠主秘進行旗艦中心試辦啟動儀式。

全臺首座國民體適能旗艦中心於2月22日上午9時在本校綜合體育館正式啟動,楊泮池校長與教育部體育署王漢忠主任秘書,在各方運動產業代表的鼓掌聲中,共同敲響啟動的活力鑼聲。

體育署特別提出「國民體適能政策旗艦計畫」,是希望結合產官學界與各區域力量共同推動,引入運動產業的動能,活絡產業機制,達到多贏的局面。王主秘代表體育署向臺大楊泮池校長所帶領的研究團隊致謝,臺大做為指標性的大學,承接本次艱難的試辦任務,能起示範作用,是大學端推廣全民體適能政策的重要領航角色。

體育署王漢忠主秘表示,運動能增進身體健康,也能預防慢性疾病的發生,近年來體適能觀念更漸受各界重視,透過體適能檢測與適當運動處方的開立,能減少國人在健保醫療體系的成本損耗;另隨著科技進步,體適能檢測及促進亦希望借重科技力量拓展新局。

楊泮池校長致詞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維持國人身體健康並提升生活品質,延長每位國民的生產年限,是強化國家競爭力刻不容緩的課題。很高興臺大可以和體育署配合,結合優良的軟硬體與專業人才,共同為維護全體國民的身體適能而努力。

臺大體適能計畫執行團隊自104年9月承辦籌劃「國民體適能政策旗艦計畫」起,透過參加高雄樂齡生活科技展、國軍鑑測中心參訪等活動,體察多樣化的體適能健身科技趨勢;並辦理北、南兩場分區座談會,獲得各界的廣大迴響。

體適能旗艦中心座落於臺大綜合體育館內,在未來一年的專案試辦計畫中,將為社區民眾規劃系列體適能檢測服務,檢測對象包括銀髮族和一般民眾,並藉由行動服務的方式,期望深入偏鄉基層,以體適能促進活動方案,提供在地化之檢測暨體適能推廣服務。

除軟硬體設備外,為完備相關法規層面,臺大體適能計畫團隊亦將協助體育署檢視體適能指導員知能與體適能檢測相關辦法,期透過人力培訓與專業證照考核之制度面改革,落實檢測及健身指導的系統化運作,增進國民體適能推展的效益。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