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全球首創世界微積分電競大賽 臺大奪冠

更新日期:105年4月8日

圖1:「2016世界微積分大賽決賽」前三名隊伍。圖2:「2016世界微積分大賽決賽」於4月8日上午十時在國泰淡水教育訓練中心盛大開幕。圖3:超過2,000名學生參與這場國際盛事,共同競技。圖4:臺大團隊晉級「世界微積分大賽決賽」。圖5:來自世界各地45國家好手腦力激盪,現場氣氛緊張刺激。圖6:來自世界各地45國家好手腦力激盪,現場氣氛緊張刺激。

「2016世界微積分大賽決賽」前三名隊伍。

「2016世界微積分大賽決賽」於4月8日上午十時在國泰淡水教育訓練中心盛大開幕。

超過2,000名學生參與這場國際盛事,共同競技。

臺大團隊晉級「世界微積分大賽決賽」。

來自世界各地45國家好手腦力激盪,現場氣氛緊張刺激。

來自世界各地45國家好手腦力激盪,現場氣氛緊張刺激。

臺大PaGamO團隊攜手合作舉辦全球首創結合電競及數學的「世界微積分大賽」,總決賽觀賽人數在 Livehouse 中文直播跟 Twitch英文直播兩個網站上,總計超過五十萬人點閱。而同時持續在線觀賽至結束成績公佈的人數,超過一萬三千人是一項難得的紀錄。

自奪得華頓商學院全球教學創新首獎後,PaGamO團隊致力推動遊戲化學習,目前已在全臺中小學累積超過20萬用戶。

世界微積分大賽將創新教育理念推廣至國際。初賽吸引全球超過45個國家、300所學校、2000多名大學生組隊參賽。最後脫穎而出的世界12強,包含來自臺灣、大陸、俄羅斯、烏克蘭、印尼的頂尖好手,4月8日在臺北展開最終決戰,第一回合分組對抗賽由印尼萬隆理工學院、中國廈門大學、臺灣大學殺出重圍晉級總決賽,經過兩小時激戰,終於誕生世界冠軍,由3位臺灣大學電機系二年級同學抱回一萬美金!來自俄羅斯的Anton說:「這比傳統教學有趣多了,我要把PaGamO推薦我的教授!」。透過此次比賽,可望將臺灣教育科技影響力更加擴及全球各地。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