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兩岸英語專業大學生講辯賽臺大外文系榮獲最佳團隊暨總冠軍

更新日期:105年4月22日

圖1:由左至右:擔任總決賽評審團成員的外文系梁欣榮教授、參賽同學林宜汶、莊英里、沈欣雅以及本次參賽隊伍帶隊老師外文系黃恆綜教授。

由左至右:擔任總決賽評審團成員的外文系梁欣榮教授、參賽同學林宜汶、莊英里、沈欣雅以及本次參賽隊伍帶隊老師外文系黃恆綜教授。

外文系同學沈欣雅、莊英里、林宜汶參加2016年英才杯滬臺英語專業大學生講辯交流賽,除了勇奪最佳團隊獎季軍外,更在個人獎項中榮獲總冠軍 (沈欣雅)、最佳語音獎 (莊英里)、以及最佳風采獎 (林宜汶)。

本次賽事為首次專為兩岸英語相關科系的大學生舉辦的英文演講與辯論比賽,賽事一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背稿演講、第二階段為英文辯論,第三階段為定題演講 (即席演講)。參賽學校包括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同濟大學,要在九所學校、十支隊伍,共三十位來自上海和臺灣的講辯好手中奪得佳績實屬不易。

三位參賽同學在行前已接受帶隊老師臺大外文系黃恆綜教授,以及臺大英辯社傑出辯手法律系許平同學長達兩個月的密集訓練。兩位指導教練投注的心血也是此次賽事臺大屢有捷報的關鍵。

沈欣雅、莊英里、林宜汶同學也表示,在這次的交流賽事中,贏得殊榮固然令人欣喜,但也見識到中國同學紮實的演講訓練和蓬勃的辯論風氣,這些在臺大校園內都是屬於比較小眾的活動,因此很希望未來校方能更加重視思辯訓練。

不過臺灣學生仍然有許多優勢,例如臺大自由的學風讓學生得以受到多元的文學訓練與薰陶,讓臺大學生在實用的英文能力外,也有更豐富的文化內涵,這樣的特質讓中國同學激賞之餘也非常羨慕。

三位同學期待這項比賽未來能持續進行之外,也希望校方能再多加推廣類似的兩岸交流活動,讓兩岸同學能夠見識彼此在不同層面的才華,互相學習之餘也建立友誼。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