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暖男」「暖女」讓暖暖包大變身

更新日期:105年4月28日

圖1:臺大生命教育中心響應苗栗縣鶴岡國民中學棒球隊「募集二手暖暖包」活動,徵求大家將使用過的二手暖暖包回收再利用。

臺大生命教育中心響應苗栗縣鶴岡國民中學棒球隊「募集二手暖暖包」活動,徵求大家將使用過的二手暖暖包回收再利用。

臺大生命教育中心響應苗栗縣鶴岡國民中學棒球隊「募集二手暖暖包」活動,徵求大家將使用過的二手暖暖包回收再利用,主因是球隊擔心球場的紅土容易流失,想要用暖暖包內的鐵粉填補球場,一來達到土地弱鹽化的功能,二來還能節省購買紅土的龐大預算。

前一陣子,寒流來襲,許多同學路過博雅教學館的中心辦公室,知道募集活動,便捐出用完後的暖暖包,募集箱一下就滿了。有的同學還在暖暖包上寫字,鼓勵棒球隊選手,真是暖意破表。公衛系四年級的林柔香同學,更是全家總動員,抱了一小箱暖暖包前來中心。林同學說:「可以和家人一起做好事,也覺得很開心!」還有位靦覥的男同學看到募集的消息,前來中心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平常沒有用暖暖包的習慣,所以只有一個。」其實數量多寡並不重要,而是那份想幫助別人的心意才是難能可貴!

除了校內的師生、臺大的志工媽媽、生命教育增能學分班的中小學教師也和執教班上的大小朋友們一同「取暖」,主動響應中心的活動。每年生命教育系列影展,是中心一開放報名就秒殺的熱門活動,今年亦邀請影展觀眾共同募集,不少夥伴。雖然本季沒有報上名,卻仍將暖暖包帶來,甚至還有民眾在下雨天抱著一袋暖暖包到影展會場,讓工作人員感動不已。

在大家共襄盛舉下,一個月的時間共募集了三大箱共570包暖暖包。中心工作人員收集後已經寄至鶴岡國中,棒球隊十分感謝大家熱情的支持,生命教育中心也謝謝大家一起讓用過的暖暖包成功大變身,温暖你我的心!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