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6母親節詩歌音樂會
愛之光─獻給母親的詩心琴韻

更新日期:105年5月2日

圖1:5月7日(六)下午2時30分,臺灣大學藝文中心將於雅頌坊舉辦「2016母親節詩歌音樂會:愛之光──獻給母親的詩心琴韻」詩歌音樂會,以詩歌琴曲頌讚母親。

5月7日(六)下午2時30分,臺灣大學藝文中心將於雅頌坊舉辦「2016母親節詩歌音樂會:愛之光──獻給母親的詩心琴韻」詩歌音樂會,以詩歌琴曲頌讚母親。

臺大傑出校友,國立中山大學榮譽退休教授,余光中教授,今年5月7日(六)下午2時30分,獲琴吟雅韻創辦人/鋼琴家及大鍵琴家林秋孜教授及臺大臺灣文學研究所之邀,於母親節前夕,將於臺灣大學藝文中心雅頌坊舉辦「2016母親節詩歌音樂會:愛之光──獻給母親的詩心琴韻」詩歌音樂會,以詩歌琴曲頌讚母親。

文壇、樂壇難得盛事

本次活動由鋼琴家林秋孜發表以余光中教授的詩作〈母難日三題〉新譜演奏。為此,臺大臺文所特別邀請本校傑出校友,現代文學大師余光中教授出席,朗誦他的代表作〈母難日三題〉。這部〈母難日三題〉是歌頌母愛的經典之作,從母親和自我的親情連結,闡發母愛的聖潔光輝,以及身為人子永恆的孺慕之情。這樣的主題、情操,深深感動了鋼琴家的心靈,所以林秋孜以鋼琴為〈母難日三題〉譜寫新譜,希望藉由琴鍵的躍動,串起每一顆渴望母愛的心,讓流暢優美的鋼琴旋律,陪伴普天之下,有情有心的兒女和母親一同度過快樂的母親節以及充滿愛與溫柔的每一天。

齊心讚揚感恩母親

本活動形式創新,係以音符與文字共舞的方式,邀請鋼琴家、詩人一起登臺演出。由鋼琴家林秋孜場彈奏貝多芬、舒伯特、莫札特等音樂大師名曲,搭配詩人用母語、華語的真情朗誦,一同慶祝母親節。

節目將以詩歌、琴曲相互搭配的方式呈現,由名詩人、臺大中文系教授洪淑苓主持。受邀詩人將以和母親有關的詩、歌謠來頌讚母愛的光輝。特別的是,每位詩人也將以自己的母語朗誦,原住民詩人,現任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教授的卑南族語、淡江大學中文、法文系教授,尹玲的客家話、以及臺大中文系洪淑苓教授的臺語,用母語歌頌母親,將是本年度最佳的母親節獻禮。

當詩人用母語朗誦時,鋼琴家林秋孜也在現場演奏鋼琴名曲,藉由蕭邦、莫札特的動人旋律,為詩歌母語朗誦增添優美的韻律和氣氛。這是鋼琴家與詩人的跨界聯合演出,詩歌朗誦會的創新形式,也是鋼琴演奏的另類表現,保證讓人耳目一新。

「愛之光一一獻給母親的詩心琴韻」邀請您在琴聲和詩歌聲中,共沐母親聖潔的光輝。歡迎天下母親與親友蒞臨欣賞。

相關疑問請洽詢臺大臺文所:02-33669560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