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椰林大道的棒球傳奇》簽書會
洪騰勝:打造臺灣軟式棒球甲子園大賽

更新日期:105年6月8日

圖1:6月4日上午在兄弟飯店舉辦「當棒球遇見管理學」《椰林大道的棒球傳奇》簽書會。

6月4日上午在兄弟飯店舉辦「當棒球遇見管理學」《椰林大道的棒球傳奇》簽書會。

6月4日上午臺大工商管理學系郭佳瑋,現任清大副校長的少棒國手吳誠文、臺灣職棒之父洪騰勝,舉辦「當棒球遇見管理學」《椰林大道的棒球傳奇》簽書會。

作者群之一的臺灣職棒之父也是臺大校友的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親自出席為現場球迷簽書。並期許棒球名人堂與棒球學校成立之後培養更多棒球人,讓更多的人投入臺灣棒球市場。

除此之外,還在從事棒球運動已經80歲的洪騰勝還有夢想,他希望在臺灣創立軟式棒球隊,無論男女老少組織企業家庭份子都可以組隊參賽,打造屬於臺灣全新的軟式棒球甲子園大賽。洪騰勝覺得棒球是最好的運動,無論手、腳,眼睛,是一項全身的運動,因此希望透過輔助成立軟式棒球隊,在各地建造簡易的棒球場,讓臺灣的棒球風氣更盛行。

臺大人和棒球有什麼關係?有人打職棒嗎?有人擔任總教練?好像都沒有。但臺灣的職棒是臺大人催生的,臺大人曾做過棒球聯盟會長,首屈一指的棒球主播也是臺大人,最傳奇的是,有3位國手是臺大人。他們是創造臺灣三級棒運蓬勃的世代,隨著他們進臺大讀書,也開啟了臺大棒球隊競逐大專盃冠軍的時代。

本書主角包括吳誠文,盛竹如,洪騰勝,袁定文,黃鎮臺,陳國華,林宜敬,孫金鼎,黃清輝,王乙徹,何維深,趙慶隆,陳志瑋,奧谷道夫,馬志遠,吳傑夫。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