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突破不是註定的事,是種選擇!
第九屆創意創業學程招生說明會盛大舉行

更新日期:105年6月16日

圖1:第九屆學程招募臺大學生50名、臺師大與臺科大學生合計10名,總計60名有志之士加入。

第九屆學程招募臺大學生50名、臺師大與臺科大學生合計10名,總計60名有志之士加入。

臺大創意創業學程的使命是為大學校園激發創意、激勵創業行動、從而創造新的可能性!創創學程想找尋具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科技大學學籍之在校學生,有志於探索創業的內涵,積極於學習創業的知能,並深切渴望採取創業行動者!第九屆學程招募臺大學生50名、臺師大與臺科大學生合計10名,總計60名有志之士加入!

創意創業學程第九屆招生說明會-屆九創瘋於5/4(三)在管理學院一號館B1亨利國學講堂展開!Break through!突破不是註定的事,是種選擇!一百三十位對創創學程感興趣的臺大、臺科大、師大學生齊聚一堂,為的就是一窺臺大創意創業學程的真面目!不過這次招生說明會有別於過去傳統的招生說明會,主持人獸醫六李品毅及國企三王麗茹準備的內容不僅只有學程的例行介紹簡報,主持人還策畫了一系列符合創創精神的活動等著參與者!

在活動開始前,照創意創業學程的傳統,讓與會者飽餐一頓的行程依然有!在結束晚餐後,正式的活動就此展開。本次活動設計的主要目的是讓參加的人感受到創意創業學程是個大家庭,並讓參加者參加完後可以帶走一段緣分,和同組夥伴的緣分。因此本次招生說明會將與會者分成13個組別,將用組別進行各階段的活動,希望各個與會者第一次與創創的連結中同時擁有與這些夥伴的回憶。

在與夥伴打成一片前,ㄧ定會需要先認識彼此,主持人安排具象化自己名字的自我介紹,讓夥伴快速的記住彼此的名字,與夥伴拉近距離第一步就是熟悉彼此的名字。接著的活動考驗著團隊彼此的分工與群性,進行猜歌曁體能遊戲,相信在激烈的幾個回合後,團隊的認同感隱隱的建立起來。破冰活動最後一個部分也在學程主任李吉仁老師與副主任林晉玄老師的參與下達到高潮,參與者聯合給與兩位老師挑戰使氣氛完全輕鬆起來,抓出模仿者的活動讓兩位老師也充分的融入與會者。

活動最後,進入整個團體活動的最終部份,以製作經典的機具-投石機考驗各組合作的能力,如何善用分工與腦力激盪,將目標的設定在最短時間內以最佳效率達成,遊戲進行途中成員間彼此的溝通與協助成了本次遊戲成功與否的關鍵。而各組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腦力激盪,組內也適當分工,各組討論合作起來都分外活絡。而當各組發表各自設計理念與試射投石機的橋段展現了各組的創意、幽默感與執行力,笑料與驚呼不斷!幾位老師也不斷的替與會者得好表現拍手驚呼。

在結束團體活動後,接著是學程主任李吉仁老師的學程介紹,在老師鉅細靡遺的介紹下,相信與會者對於臺大創意創業學程應有更深的了解,而整個活動也在眾人的踴躍提問下畫下了句點。創意創業學程希望參與者不論最後是否遞交了學程申請、是否加入了學程,本次招生說明會給參與者的認知與夥伴的緣分都有機會在未來給與影響! Break through!突破不是註定的事,是種選擇!歡迎加入臺大創意創業學程的大家庭!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