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NBA球星林書豪 臺大校園分享心路歷程

更新日期:105年6月16日

圖1:林書豪與現場隨機抽到號碼之學生合影。圖2:林書豪分享和同學分享籃球練習趣事及定義成功的價值。

林書豪與現場隨機抽到號碼之學生合影。

林書豪分享和同學分享籃球練習趣事及定義成功的價值。

NBA球星林書豪6月13日晚間在臺大體育館與臺大、臺師大、臺科大的學生交流,林書豪說:「聽說臺大的學生最聰明。」,還說:「全世界排名第1的學校是哈佛,第2就是臺大!」,當被問到哈佛的生活時說:「我不喜歡上課,哈佛還ok,有時候很好玩,但功課真的太多了。」

臺大也是林書豪爸爸的母校,當年是唸機械系,當林書豪被問大學時為何讀經濟系時回答:「高中有試著要念機械系,但太難了。」林書豪也勉勵同學,不要怕困難,因為困難會幫助我變成更好的人。最後對於哈佛畢業如果不打籃球會從事何種職業時說,會做公益活動,因為很喜歡和小朋友在一起。

這次林書豪接連七天的來臺行程中,「第十節:籃球高級」為唯一與大學生互動的活動。林書豪回憶在哈佛念書的時光、踏上職業籃球的道路,以及林來瘋後的成名生活,和同學分享如何面對挫折、種族歧視、以及定義成功的價值。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