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跨文化學習 首度承辦2017百賢亞洲研究院暑期優化課程

更新日期:105年8月18日

圖1:國際長張淑英教代表本校於8月24日前往今(2016)年承辦校日本早稻田大學進行交接儀式。圖2:臺灣地區具有大學生學籍者均可申請,可申請百賢亞洲研究院「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畫」赴包括臺大共16間位於亞洲的百賢合作校就讀學位學程,最高獎助金額高達美金5萬元。

國際長張淑英教代表本校於8月24日前往今(2016)年承辦校日本早稻田大學進行交接儀式。

臺灣地區具有大學生學籍者均可申請,可申請百賢亞洲研究院「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畫」赴包括臺大共16間位於亞洲的百賢合作校就讀學位學程,最高獎助金額高達美金5萬元。

臺大將於2017年8月主辦第三屆百賢亞洲研究院暑期優化課程,迎接世界各地超過150名百賢亞洲未來領袖受獎學生。國際長張淑英教授將前往今(2016)年承辦校日本早稻田大學進行交接儀式,閉幕式訂於2016年8月24日(三)於早稻田大學國際會議場舉行。

臺大期盼主辦百賢暑期優化課程能搭建一個卓越教育平臺,在地提供跨文化的學習機會,培育一個相互理解、信任、和平及尊重多元文化的社會。

臺大與百賢亞洲研究院基於共同核心價值,於2014年成為合作學校,臺大更成為首批百賢亞洲研究院的合作大學。臺大以外,百賢亞洲研究院的合作學校尚有日本東京大學、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韓國首爾國立大學、香港大學、北京大學等亞洲頂尖大學。

百賢亞洲研究院於2014年1月創立,核心價值為提倡機會平等、維護社會公義、宣導慈善公益、推動社會演進及尊重區域及全球多元化為國際合作基礎。符合資格的學生,可申請「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畫」赴包括臺大共16間位於亞洲的百賢合作校就讀學位學程,最高獎助金額高達美金5萬元,臺灣地區具有大學生學籍者均可申請。

受領「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畫」條件之一為學生必須於計畫期程的暑假,參加由主辦合作校辦理之「暑期優化課程」。百賢暑期優化課程由百賢亞洲研究院提供全額獎學金(含來回經濟艙機票),學生無需負擔任何經費。2016年百賢暑期優化課程主辦校為日本早稻田大學。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