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創新設計學院舉辦TRANS-建立亞洲最大跨域創新論壇

更新日期:105年8月18日

圖1:論壇將於8/27、8/28 在臺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是全亞洲第一個以健康、醫療、跨領域創新創業為主題的千人大型會展活動。

論壇將於8/27、8/28 在臺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是全亞洲第一個以健康、醫療、跨領域創新創業為主題的千人大型會展活動。

創新設計學院於去年甫成立,近一年來受校方大力支持,持續經營跨領域人才培育及企業合作等項目,致力於成為臺大創新設計的發動機,以設計思考、跨域創新、實作和迭代等觀念翻轉大學教育,為提升跨域創新的實踐能力,特別與鴻海永齡健康基金會合作,籌劃舉辦一場國際性的跨域生醫創新論壇:http://www.transhs.asia/

本次論壇將於8/27、8/28 在臺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是全亞洲第一個以健康、醫療、跨領域創新創業為主題的千人大型會展活動,廣邀國內外相關領域學者專家,連結產業先進、研究機構、新創團隊、知名媒體、創投、天使投資人與有興趣之民眾一同參與,我們深信本論壇將成為各領域人才彼此交流、激盪新創火花的最佳平臺!

與會演講嘉賓有(陸續新增中):

  1. 矽谷頂尖創業加速器Y Combinator合夥人,美國Homejoy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的Adora Cheung。
  2. 新加坡DeNova Sciences共同創辦人兼CEO,亦登上2016 Forbes 30 Under 30 Asia Healthcare& Science名單的Daniel Tan。(全文詳網頁)
  3. 日本Trybots共同創辦人Nao Kondo,亦登上富比世2016年健康領域傑出創業家。
  4. 澳洲機器人女孩2Mar Robotics創辦人Marita Cheng,亦登上富比世2016年健康領域傑出創業家。
  5. 朱李葉集團的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曾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特助與中國Yahoo業務總經理的李俊凌博士。
  6. 2014年進入Y Combinator,專長為腦神經外科、微創及內視鏡神經外科、臨床醫療研究、多媒體醫學教育、創新醫療器材等的臺大醫院住院醫師黃博浩。
  7. 東京大學i-school創辦人,同時也是日本創新研究先驅的堀井秀之教授。
  8. 美國Restoration Robotics共同創辦人兼CTO,現為Zap總裁的Radhika Mohan Bodduluri博士。
  9. 美國IDEO創新顧問公司首任Fellow, 史丹佛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設計組顧問教授, Barry Katz。

除了全球生醫界的創業前輩外,更有跨域創新的產學專家蒞會,現場也有40組來自美、日、中、韓、印度、葡萄牙、臺灣等地的新創團隊展覽,爭取國際舞臺的曝光機會。

更多講者及活動介紹,請參考:
- 活動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trans2016
- 活動消息,不定期更新於學院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udschool/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