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第六次國立臺灣大學研究中心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為人類健康福祉共同努力

更新日期:105年9月2日

圖1:第六次「國立臺灣大學研究中心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於臺大永齡生醫工程館永齡講堂舉辦,期能透過不同領域之專家學者激盪,創造出研究中心更豐碩的成果。

第六次「國立臺灣大學研究中心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於臺大永齡生醫工程館永齡講堂舉辦,期能透過不同領域之專家學者激盪,創造出研究中心更豐碩的成果。

為提供校級研究中心一個合適的交流平臺,由陳良基前副校長任內推動校級研究中心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期能透過不同領域之專家學者激盪,創造出研究中心更豐碩的成果,於105年8月5日(星期五)假臺大永齡生醫工程館永齡講堂舉辦第六次「國立臺灣大學研究中心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

第六次校級研究中心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由國立臺灣大學主辦,臺大永齡生醫工程中心承辦,臺大醫療器材研發中心與財團法人永齡健康基金會協辦,共同舉辦此次研討會,一同分享臺灣大學與永齡健康基金會產學合作計畫發展現況及研究成果,促進臺灣大學各校級中心與永齡健康基金會人才及資源之交流互動。

本次研討會邀請楊泮池校長、郭大維學術副校長與財團法人永齡健康基金會吳良襄副董事長開幕致詞。楊泮池校長提到與永齡健康基金會共同合作建立的臺大癌醫中心預計2017年完工,2018年正式啟用,期盼因地利之便能與校總區校級研究中心能有更好更緊密的合作與互動,也希望藉由跨領域合作將臨床上無法解決的問題,透過不同領域的專家一同合作交流解決。

本次研討會安排臺灣大學與永齡健康基金會產學合作計畫之發展現況及研究成果分享,首先由臺大永齡生醫工程中心莊曜宇主任簡報中心目標與成果報告,接著分別由臺大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劉佩玲主任、臺大醫學工程學研究所陳中明所長、臺大醫院腫瘤醫學部林璟宏醫師、臺大醫院腫瘤醫學部盧彥伸醫師以及臺大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莊曜宇所長一同分享各計畫頂尖醫學研究成果。

透過各計畫主持人簡報分享產學合作計畫的成果,與各校級研究中心主任與同仁們一同討論、互相交流,會議結束後安排至臺大永齡生醫工程館8樓永齡健康基金會參訪,參訪結束後邀請所有與會嘉賓享用午宴,透過用餐時間讓與會嘉賓能有更多研究心得交流,最後第六次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就在輕鬆愉快的餐敘時間圓滿落幕,藉由此次研討會交流達到促進不同領域的合作,期盼各校級中心能夠激發出不同的火花,一起為人類健康福祉共同努力。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