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外籍交換生迎新說明會圓滿成功

更新日期:105年9月30日

圖1:管理學院國際事務室積極與各國的頂尖商學院簽立姐妹校,幫助學生有更多到國外優秀學校交流學習的機會。

管理學院國際事務室積極與各國的頂尖商學院簽立姐妹校,幫助學生有更多到國外優秀學校交流學習的機會。

隨著各國越趨看重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交換學生成為一個絕佳的橋樑—肩負溝通來自不同洲、不同國家、說著不同語言的學生的責任。管理學院國際事務室積極與各國的頂尖商學院簽立姐妹校,以打造專屬於管院學生的交換生計畫。這不僅能幫助學生有更多到國外優秀學校交流學習的機會,同時,也能讓來自姐妹校的外籍交換生為本地學生帶來不一樣的文化衝擊。

近年,管院的接待志工計畫(Buddy Program)經重新規劃與設計,透過每學期固定舉辦的主題式活動,為本地生提供了更多與各國學生認識、深交的機會,因而成為管院學生們非常踴躍參加的活動之一。從確認好自己的buddy的那一刻起,接待志工們就要與外籍生聯繫,協助解決抵臺、住宿、選課等事情。閒暇時也會相約,帶他們一起體驗臺灣獨有的文化,如夜市小吃、臺北101、鼎泰豐小籠包等。今年105-1學年的交換生迎新說明會選在9月8日舉行,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第一次與自己的buddy見面,因此會場氣氛格外熱絡。

說明會由新上任的國際事務副院長陳家麟教授蒞臨致詞,陳教授很慎重地向所有同學介紹國際事務團隊與接待志工成員,之後學生簡報組也為外籍生解說關於臺大的歷史、選課須知、周遭的生活環境。最後,在校園導覽組的詳盡解說,此次的迎新說明會總算在大雨來臨前完美且圓滿結束。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