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6 管院國際暑期課程開拓國際化

更新日期:105年10月17日

圖1:管院「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Summer Program」創新與創業國際暑期課程,透過課程規劃的企業參訪、個案研討等活動中帶領參加學生瞭解亞洲企業文化,今年共有25位國際學生參與。

管院「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Summer Program」創新與創業國際暑期課程,透過課程規劃的企業參訪、個案研討等活動中帶領參加學生瞭解亞洲企業文化,今年共有25位國際學生參與。

為配合本校擴大招收國際學生、促進校園國際化之重大決策,管院於2013年正式開辦為期四週、全英文授課「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Summer Program」創新與創業國際暑期課程,特邀傑出師資授課,於暑假期間培育國際學生學習創新創業管理之專業知識,並透過課程規劃的企業參訪、個案研討等活動中瞭解亞洲企業文化,同步提升管理學院於國際間知名度與能見度,開拓臺大國際化發展。今年共有25位國際學生參與。

今年開設兩門課程:「亞太地區創新創業管理」由陳家麟老師、葛明伊老師、孔令傑老師及韓廷允老師四位共同授課;另一門「從音樂探索臺灣:傳統與創新」則由陳峙維老師授課。本課程提供專業管理課程,學習以創新的思維探索企業價值、制訂經營策略、開發技術創新平臺與亞洲國際企業趨勢等。

本課程同時安排兩堂企業參訪,於7月7日至浩漢產品設計公司,學習如何應用「管理與創意整合系統」,由一間工作室擴展為跨國企業。另一堂則於7月21日至華創車電,同樣學習老廠牌如何應用累積經驗,以及持續創新研發,成為臺灣汽車產業中,第一個走向國際的自主品牌。

為讓學生們在課後之餘,也能體會臺灣道地文化,額外安排了Culture Events,讓學生們DIY親手包潤餅捲、自製珍珠奶茶及觀看臺灣味十足的電影 ─ 艋舺。並帶領學生們參觀臺灣最古老街之一萬華老街,品嘗蚵仔麵線、草仔粿、各式青草茶以及蛇肉湯。

除此之外,為讓海外學生更加瞭解臺灣的生態環境、歷史文化與風俗民情,本院特別於課程期間安排多樣化的文化參訪,除了臺北一日遊至淡水外,更帶領學生們參觀臺灣中部著名景點,例如臺中霧峰林家,瞭解臺灣清治、日治時期歷史;南投廣興紙寮,讓學生體驗臺灣傳統產業 ─ 手工造紙業;南投日月潭,臺灣第一大天然湖泊,同時也為最多外來種生物的淡水湖泊之一,讓學生們可體驗臺灣豐富的生態自然環境,並體會臺灣生氣蓬勃的在地風情。

國際學生們均對本課程擁有良好評價,亦表示會大力推薦同校同學及學弟妹們參與明年的課程。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個月,但是不論老師、學生及工作人員全都留下了珍貴的回憶,大家在感動的淚水中分別,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但是離別是為了下次的重逢!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