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慶祝臺大88米壽 鹿鳴米榮獲2016全國名米產地總冠軍

更新日期:105年11月25日

圖1:臺大「鹿鳴米」於10月28日總決賽中,經由產地代表全台63組隊伍中魚躍而出,榮獲2016全國名米產地總冠軍。

臺大「鹿鳴米」於10月28日總決賽中,經由產地代表全台63組隊伍中魚躍而出,榮獲2016全國名米產地總冠軍。

欣逢臺灣大學創校「88週年米壽」,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與壽米屋企業有限公司共創品牌:臺大「鹿鳴米」榮獲2016全國名米產地總冠軍,為米壽誌慶獻上冠軍米,深具紀念性的應許。

鹿鳴米之品種—「臺南16號」稉米,為臺灣首創分子輔助育種的成果,是農藝系師生偕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共同研發之亮眼結晶。在輔導企業產/學合一的理念下,臺大團隊始於2015年和彰化二林大橋稻米產銷專業區傾力合作,耕植臺南16號,在嚴謹的栽培管理生產下,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勇奪農委會農糧署舉辦之2016全國名米產地總冠軍的殊榮。

「鹿鳴,宴群臣嘉賓也」其米粒外觀晶瑩剔透具光澤,食之口感精緻黏彈。邀集仁人雅仕匯聚一堂,品其精粹,賞其卓越。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師生依術業專攻,精湛技轉共創實績。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