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朱雲漢教授獲選2016世界科學院社會及經濟學門院士

更新日期:105年11月25日

圖1:朱雲漢院士獲選2016年「世界科學院」社會及經濟學門院士。

朱雲漢院士獲選2016年「世界科學院」社會及經濟學門院士。

成立於1983年的國際學術組織「世界科學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TWAS)於11月15日宣布朱雲漢院士獲選2016年「世界科學院」社會及經濟學門院士。TWAS旨在協助發展中國家從事科學研究與開發應用,由九十多個國家一千多位院士所組成。當選該科學院院士或獲獎,不僅代表學者個人的成就,更代表所屬國家對於各會員國家科學之持續關懷與付出。

朱雲漢教授為中央研究院政治所特聘研究員及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合聘教授,他三度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於2014年曾獲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頒發「傑出成就獎」,亦曾擔任國科會人文處政治學門計畫審議人以及諮議委員,目前兼任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朱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民主化與東亞政治經濟,他目前擔任Journal of Democracy,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China Review, China Perspective, Journal of East Asian Studies等學術期刊編輯委員。朱教授出版(包括合著與編著)十五本中英文專書或論文集,他主持的亞洲民主動態調查覆蓋亞洲十九個國家,為國際學術界高度推崇之跨國研究計畫。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