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管院敬師感恩週~卡片傳恩情

更新日期:105年11月25日

圖1:藉由<敬師感恩週—免費卡片、免費寄送>活動,喚醒深沉於內在的念恩感恩之心。

藉由<敬師感恩週—免費卡片、免費寄送>活動,喚醒深沉於內在的念恩感恩之心。

萬善根本從師出 能生利樂如良田

(文:管理學院學生會會長 何祐全)有人曾經問我,為什麼要花時間與校方教學發展中心一起合作辦理<敬師感恩週 ~卡片傳恩情>的活動呢?個人認為同學們每天來學校上課之目的,無非是為了學習和求取新知,而一切知識的源頭就是老師,從小到大我們學習任何學問,都需要有老師的教導,<萬善根本從師出 ,能生利樂如良田>。但是,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步調愈來愈快,似乎人們漸漸淡忘師生間綿密情感建立的重要性,因此,想要藉由協辦<敬師感恩週 —免費卡片、免費寄送>活動,或許能喚醒我們深沉於內在的念恩感恩之心。

過程中,非常感謝校方教學發展中心的蘇郁珊小姐提供管院院學生會這個珍貴機會,與福智青年社同學們一起舉辦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也很謝謝參與此活動所有協助同學和到場勉勵指導的師長們。

活動原訂舉辦五天,但因受到颱風影響縮短為三天的敬師感恩週,在第一天就引起了廣大的迴響。我們將攤位設置在管院一號館大廳,是管院同學們最常來來往往的必經之地,時間選在中午用餐時間,所以同學們來寫卡片的情況算是非常踴躍。原本擔心同學們不知道這個訊息,或是寫卡片的意願會很低,但在第一天結束後,我就放下了心中這個大石頭,同學們彼此呼朋引伴來寫卡片,使得攤位非常熱鬧,讓我十分感動,覺得舉辦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

或許,平常我們也舉辦過很多娛樂性或聯誼性質的活動,似乎比較沒有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做出反思或是實質作為,所以我認為這個活動的意義和啟發,應該是希望大家從平日做起,對於老師、親人的辛勞付出有所感恩惜福進而造福,而非一味地視為”理所當然”,透過寫感恩卡的方式,能讓收到卡片的師長們深深感動、受到鼓舞,進而在教學研究的歷程中更有動力,對於學生和師長來說,都是一件非常良善、有意義的事情。V在活動的期間內,雖然每天要提前擺設攤位、結束後要收拾攤位,甚至得一張一張清點卡片數量、搬送桌椅、道具等等,而我心中卻不會感到厭煩或倦怠,主要是一股省思的力量深刻推動著我,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或許大家平時沒有管道或太過於勞碌緣故,讓自己跟他人之間的人際關係,漸漸地疏遠而沒有發現,希望透過這個<敬師感恩週>的活動,讓大家體認到關懷與感恩的重要性。

協辦一個活動是小事,但若能讓大家念恩感恩、良善心念再度被喚醒的話,那就是大事,而籌備過程的一切辛勞都是值得的! 希望未來有機會的話,我們仍可以多多接觸不同層面的團體,推己及人一起舉辦對於生命或情感有助益的活動,或許對升學就業、專業知識領域沒什麼直接幫助,但我認為其實這些才是人與人之間最大、最重要的課題。或許很多人在事業或物質上得到很大的成就,回過頭來卻是情感不合、妻離子散,倘若在我們學生時代就有機會好好培養念恩感恩、學好做人處事的道理,那何樂而不為呢?

非常感謝在這次活動中所有幫助我們的師長、福青社同學和校方教學發展中心的種種奧援,也希望所有參與<敬師感恩週 ~卡片傳恩情>的同學們,都能因此得到珍貴美麗的回憶,獲得正面的省思及反饋,而收到感恩卡的師長、親人們也能開心喜悅、平安健康,再次感謝大家!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