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國立臺灣大學創校88年校慶慶祝大會 傑出校友系列報導
工商類傑出校友 黃仁安

更新日期:105年11月25日

圖1:白手起家的黃仁安秉持「報答社會、報答地球」的企業經營理念,鼎力贊助社區及慈善活動,不遺於力,獲選本屆工商類傑出校友。

白手起家的黃仁安秉持「報答社會、報答地球」的企業經營理念,鼎力贊助社區及慈善活動,不遺於力,獲選本屆工商類傑出校友。

卓越成就介紹

黃仁安於法律系畢業後,進入日資勸業銀行工作,處理押匯文件審核,對外貿有了初步概念,不久獲日本「扶輪米山紀念獎學金」赴日本神戶大學攻讀法學研究科。當時神戶港大舉擴展貨櫃專用碼頭,他預見貨櫃運輸將在全球經濟發展扮演革命性的角色,而以自選題目「多式聯運人的法律責任」完成碩士論文,為臺灣研究貨櫃第一人。

學成回國後,由於觀察到臺灣貨櫃運輸仍以拼裝車克難方式營運,極具發展前景,故放棄穩定的公務員生涯,決心轉換跑道,成立桃園縣第一家貨櫃運輸公司「世聯倉運」,並以其獨到眼光及勇於挑戰的精神,將傳統運輸結合倉儲功能,為臺灣打造第一座現代化、自動化的國際物流中心。

於事業有成之餘,黃學長秉持「報答社會、報答地球」的經營理念,鼎力贊助社區及慈善活動,可謂不遺於力。1998年成立「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並將其持有之股票捐贈予基金會作為公益使用。其所關心及支持之社會公益範疇廣及於慈善、文化與教育等面向,且深耕在地,經年累月未輟。白手起家的黃仁安,走過艱苦的年輕歲月,飲水思源,扶助年輕人,胸懷大愛與熱忱,足為臺大人典範。

影片介紹:願等 會贏

「日本話講待てば勝つ,就是願意等會贏。這是一種哲學,要等待最好的時機。天時地利人和,但你要準備好ready,要有備,沒有備球丟到你眼前你也撿不到球。準備準備準備,你有準備可是你要有耐心去等,所以我是那一句話,待てば勝つ。」

詳細內容請見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SMY7bHYFw&feature=youtu.be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