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打造更強大的影響力 臺大IoX研究中心推動產學合作創新尖端技術

更新日期:105年11月25日

圖1:臺大IoX研究中心 (臺大智慧聯網創新研究中心) 第三年受邀參加「2016英特爾亞洲區創新高峰會」。圖2:教育部陳良基次長參觀安全且能自主供電之物聯網計畫。圖3:Intel Lab. 副總裁Vida Ilderem參觀互動式力回饋觸控筆技術。圖4:台達電子李實恭技術長參觀新一代光感掃描室內定位系統。圖5:臺大IoX研究中心許永真主任與設計增強太極拳學習之人體擴增實境系統之洪一平教授及其研究團隊。

臺大IoX研究中心 (臺大智慧聯網創新研究中心) 第三年受邀參加「2016英特爾亞洲區創新高峰會」。

教育部陳良基次長參觀安全且能自主供電之物聯網計畫。

Intel Lab. 副總裁Vida Ilderem參觀互動式力回饋觸控筆技術。

台達電子李實恭技術長參觀新一代光感掃描室內定位系統。

臺大IoX研究中心許永真主任與設計增強太極拳學習之人體擴增實境系統之洪一平教授及其研究團隊。

臺大IoX研究中心 (臺大智慧聯網創新研究中心) 第三年受邀參加英特爾公司所舉辦的「2016英特爾亞洲區創新高峰會」,於11月16至17日的會議中大放異彩,展出多項最新關鍵技術,激發大膽想法,探索新的體驗和機會,並透過高峰會推動臺灣與亞太區各界的對話,為產業生態系創新和持續轉型打造更強大的影響力。

臺大IoX研究中心持續推動產學創新合作,除與已有六年合作默契至今仍密切合作的英特爾公司以及科技部之產學合作關係外,今年,更進一步地邀請台達電子以及研華科技共同加入,投注更多來自業界的創新能量與實務經驗,並於高峰會後的11月18日至19日舉辦「NTU IoX Center Workshop on Augmented Collective Beings」展示更多研究成果並共同展望未來。 今年的展示項目包羅萬象,如利用空拍機來增強太極拳學習之人體擴增實境系統、透過對觸控筆提供動態約束來輔助或限制觸控筆的移動能力之互動式力回饋觸控筆技術、安全且能自主供電之物聯網計畫、新一代光感掃描室內定位系統、在視訊物聯網中的物件追蹤技術以及互動式學習型對話機器人計畫等。

臺大IoX研究中心 (臺大智慧聯網創新研究中心;NTU IoX Center)原「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在完成過去五年 (2011-2015) 的階段性任務後,今年更名為「臺大IoX研究中心」 (NTU IoX Center;IoX意指Internet of Everything;中文則為「臺大智慧聯網創新研究中心」),除了持續拓展物聯網時代中機器 (Things) 的功能外,更期望能強化後物聯網世代中「人」與「物」的攜手合作,聚焦於人機共生之感知關鍵技術(Augmented Collective Beings,ACBs),強化人類之高度感測 (super-sensing)、高度感知 (super-cognitive) 以及高度溝通(super-communicative) 等智慧能力,並能依照年齡層隨之調整,讓人類能更自然無縫地融入「物」聯網的迴路中,享受科技進步所帶來之便利性與舒適性。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