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創新設計學院(D-School)與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
共同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林永得分享創作歷程及生命故事

更新日期:105年12月2日

圖1:國際知名設計師林永得Derrick Lin來到臺大校園,分享他的創作歷程以及生命故事。

國際知名設計師林永得Derrick Lin來到臺大校園,分享他的創作歷程以及生命故事。

臺大創新設計學院(D-School)與臺大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共同合作,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林永得Derrick Lin 來到臺大校園,分享他的創作歷程以及生命故事。

演講非常精彩,除了創作經歷的分享,更是 Derrick Lin第一次將自己的生命故事說出來,感動了很多臺下的觀眾,也給予了很多年輕人追夢的勇氣。創下生命教育發展中心演講系列,有史以來問答最熱烈、年齡層最廣的互動狀況。

講者資料

林永得 Derrick Lin,臺灣高雄市出身。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及研究所畢業。曾任美商德州儀器應力分析工程師六年。2007年赴美攻讀俄亥俄州州立大學企業管理碩士,主修商業策略與行銷在美從事數位廣告行銷資歷七年為P&G、Nestle、Staples、微軟、Victoria’s Secret、AT&T等大企業品牌提供數位行銷、社群媒體以及智慧型手機行銷策略。2014年開始創意攝影集 目前在Instagram及Tumblr共獲全球四萬人注 www.instagram.com/marsder 報導遍見各國媒體,明年即將由出版商Rizzoli在美出版作品集。

披著羊皮的獅子林永得——如果真的換個角度會怎樣?

國際知名設計師林永得,因為一個想法的轉彎——心裡的小聲音,化成照片中的小人偶,運用各種視覺創意與設計,將堆積在心裡卻不好意思說的話,「說」出來。

出乎意料地,不只是讓他變成朝九晚五上班族的代言人,甚至,將他帶上各大知名媒體、報章雜誌,接獲各大雜誌、品牌、甚至是美國白宮的邀約。

也許我們會覺得,這樣的經歷實在太幸運,真的換一個角度,這些光環就會找上門嗎?

「換個角度,開創新視野」也許不並只是心中小人可以站出來;這句話,也是林永得人生的寫照。從小就在班裡墊底(But,在資優班的資優班裡墊底還是很聰明的)造就了自卑的個性,在求學的過程的中隨波逐流,直到進入德州儀器工作,得到人生中的「成就」才發現:「這並不是我要的!」

以另一個角度看世界,30歲的林永得,決定追逐快樂。2007年,考了托福、提了兩箱行李箱、拿了全部的積蓄,飛到美國「重新開始」。

在面對各種打擊,各種不信任、沒有經歷、薪水最低的狀況,卻因為充滿著熱情,快樂的5年飛逝,好事情發生了—那就是我們所知道的故事。

「如果你有無窮的信心,你會做什麼不一樣的事?」

臺大創新設計學院 謝孟芳
聯絡電話:02-3366-1869#55394
E-Mail: shiemengfang@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