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創新育成軟體定義儲存一體機榮獲金獎

更新日期:106年7月7日

圖1:頒獎照

頒獎照

臺大創新育成中心培育廠商-晨宇創新 以「軟體定義儲存一體機 」產品,獲得Computex 2017 Best Choice Award金獎。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所培育之企業-晨宇創新股份有限公司,於5月30日-6月1日的亞洲最大ICT採購平台Computex Taipei臺北國際電腦展中以「軟體定義儲存一體機」產品獲得Computex 2017 Best Choice Golden Award。本屆共有7項產品獲得Golden,獲獎廠商均為知名企業,晨宇能從眾多ICT產品廠家中脫穎而出,實屬難得。在Innovex展區中,育成中心協助晨宇進入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導的育成主題館內參展,亦被遴選為亮點企業進行Demo,於參展三天的過程中,為國外買家詢問度最高的館內參展廠商。該公司自2013年9月進駐育成中心,公司於同年2月成立。進駐迄今團隊成員維持小而精的運作型態,並依時程規畫將產品商業化。 2014年已開始獲利,並保持穩定營收。

晨宇創新因看好企業IT市場的節能需求將在未來爆發,故創業初始即致力於以 ARM 運算器為基礎的伺服器研發與製造,團隊專長為軟體定義儲存系統開發設計。並利用臺灣既有的優勢,例如硬體生態環境以及軟硬整合能力,讓客戶在使用產品時沒有進入障礙,進而開拓業務市場。進駐期間,育成中心除創業輔導、行政服務及培育空間支持外,亦積極協助晨宇利用各項資源以加速產品開發與拓展目標市場,包括政府研發補助與推薦參與外部競賽等。如參與2014法商 Orange電信亞洲創新計畫遴選,為臺灣區入選五隊之一;2016於IT產業的重要大展-Interop中,獲得Best of Interop Award 儲存類大獎,與其角逐獎項的有國際業者VMware、及獲得紅杉資本的印度公司Druva。此皆有助於該公司提升產品知名度並拓展國際市場。由於晨宇的技術與產品市場日趨成熟,亦獲得海外投資者的注目,育成中心媒合臺大育成(股)公司進行面對投資人之輔導,並導入法務資源協助審度合資文件,以期順利導入資金。

晨宇此次獲獎產品 Mars 200 系列,在全球已經獲得大型企業的使用,佈署於各種關鍵任務。其中法國電信廠商 SFR已列為其雲端儲存服務架構之重要元件之一,並且進行至上線前測試階段;同時,晨宇創新也與Ceph組織在國際上積極合作推廣Ceph Storage,致力於將Ceph開源軟件搭配晨宇獨特的ARM分散式架構,共同創造更大商機。今年5月也在OpenStack Summit 波士頓高峰會,與紅帽一同展示Mars 200 Ceph Storage Appliance,吸引眾人目光。除此之外,在臺灣,晨宇正與系統整合廠商,和應用開發廠商合作,將 Mars 200 系列與其他企業應用解決方案整合,提供企業用戶更高的儲存性能價格比例。該公司為本校育成中心新創企業輔導案例中,所研發產品具有國際性且有顛覆目前市場的潛力者,可供本校有意創業之研究團隊參考,有其正向意義。

捲置上方按鈕